注册

中华慈善总会“慈善情暖万家”江西扶贫救助感人一幕


来源:凤凰网公益

1月12日,赣南的冬日的清晨,有些清冽的寒冷。在共和国的摇篮——江西省瑞金市的沙洲坝镇洁源村,70岁的贫困户郭兰仔的脸上,却洋溢着幸福而温暖的笑容。

1月12日,赣南的冬日的清晨,有些清冽的寒冷。

在共和国的摇篮——江西省瑞金市的沙洲坝镇洁源村,70岁的贫困户郭兰仔的脸上,却洋溢着幸福而温暖的笑容。

中华慈善总会常务副会长王树峰与瑞金市沙洲坝镇洁源村贫困户郭兰仔在一起(摄影舒迪)

郭兰仔老人患有长期慢性病,一个人独居在阴暗潮湿的房子里,每个月仅靠农村低保维持生活,日子过得十分拮据。穿上慈善会送来的羽绒服,拿着慰问金,她显得有些激动,紧紧地握住中华慈善总会常务副会长王树峰的手,不停地说:“感谢共产党,感谢慈善会,感谢好人们……”。王树峰亲切地询问郭兰仔的生活起居情况,并叮嘱当地慈善会组织,要从精神和物质两方面多关心郭兰仔老人。

这是由中华慈善总会联合江西省慈善总会开展的“慈善情暖万家”活动中感人的一幕。

“慈善情暖万家”活动,是中华慈善总会联合全国各级慈善会共同发起的大型慈善公益救助项目。活动于每年元旦春节期间举行,旨在动员社会各界为基层困难群众和灾区受灾群众捐款捐物,使他们能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 长期以来,该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尤其是贫困群众的高度肯定和赞誉。此次“慈善情暖万家”瑞金扶贫济困活动的捐赠主要来自波司登公益基金会和无限极(中国)有限公司,分别捐赠了波司登羽绒服1000套和资金10万元。

在举行过简洁明了的捐赠仪式过后,王树峰和江西省慈善总会副会长朱和平等人一行,就马不停蹄地开始了走访调研慰问贫困户的行程。

在贫困户邱小春家,接过慰问组一行送来的羽绒服和慰问金,邱小春感动地红了眼眶。37岁的她在丈夫去世后独自带着两个年幼的儿子生活小家庭因为缺失劳动力而负债累累,每个月仅靠农村最低生活保障金维持生活,十分艰难。“政府和慈善会的记挂,让我心里暖洋洋的。”邱小春说。

在贫困户欧阳水金家,78岁的他和46岁的儿子欧阳水平都是肢体残疾人。慰问组一行的到来,让欧阳水平激动不已,他紧紧地握着慰问人员的手,泪水打湿了眼眶。

当慰问组一行返回车上时,不善言辞的他拖着残疾的右腿,坚持地送了一程又一程……

“瑞金是共和国的摇篮,也是红军两万五千里长征的起点,为中国的革命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由于受到地理环境、资源等多方面因素制约,瑞金还有许多困难群众尚未脱贫,生活还很贫困,需要社会各界伸出援手,加油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需要慈善组织、社会各界爱心企业和人士积极行动起来,精准发力、科学施策。”面对慰问中淳朴的困难群众,王树峰动情地说。

此次“慈善情暖万家”活动深入实地的走访基层深入调研,也让下一步慈善会的工作目标愈加清晰。

新的时代,呼唤慈善组织和慈善人新的担当。“困难群众的难处,就是我们努力的方向;困难群众的需求,就是我们前进的动力!”作为一名老党员,王树峰时刻都把困难群众挂在心头。这也是所有慈善工作者的坚定信念,那怕是在慰问走访工作的间隙,来自中华慈善总会和江西、赣州各级慈善会的工作人员,也时刻不忘一起探讨慈善工作和项目的落实,不忘商量对困难群众的救助与帮扶。

“我们准备启动百县医疗健康扶贫项目,将会把方案发给你们,如果有需求可以及时跟我们沟通……”

“我们的微笑列车、药品援助项目,能否在江西尤其是老区做到全覆盖救助……”

“我们希望未来一年能在江西革命老区建立两个关爱留守儿童的儿童之家……”

王树峰对于未来慈善扶贫工作的设想,一项项如数家珍。

“我们江西省各级慈善会一定紧密配合,促成这些项目在江西的落地,确保更好地为困难群体做好服务,全力帮助他们脱贫奔小康。”江西慈善总会副会长朱和平坚定地说。

就这样,利用会议与慰问的间隙,王树峰与朱和平以及各级慈善会的工作者们,争分夺秒一项一项协商、对接新的慈善救助项目在江西尤其是革命老区的落地与实施。

久困于穷,冀以小康。这是中华民族千年追求的梦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慈善精准扶贫的冲锋号已经吹响,面对扶贫攻坚的大决战,我们慈善人更有责任和义务,用我们自身的努力,动员全社会力量,为助力广大贫困人口跑步迈入全面小康社会,注入慈善的动力,写下新时代慈善事业的光辉篇章!”王树峰说。可以预见,在各级慈善会的共同努力下,未来江西的慈善扶贫救助工作必将迈上一个新的台阶。

[责任编辑:马明月 PP002 ]

责任编辑:马明月 PP002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公益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