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朱国晓:帮助环卫职工子女,展现他们的艺术才能


来源:凤凰网公益

自动播放

华夏银行承担社会责任是一个很重要的方面,华夏银行特别关注青少年儿童的教育问题,所以成立了一个环卫子女成长基金,已经连续做了好多年,是我们坚持不懈要做的事情。帮助环卫职工子女,展现他们的艺术才能,跟故宫博物馆,国家大剧院合作,展示他们的才能,也促进他们的成长。并且,同时让社会上更多的人可以关心支持他们的成长,以及关心城市的环卫事业。

12月18日,由凤凰网、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联合主办的“美丽童行”年度收官慈善晚宴,在北京金融街威斯汀酒店顺利举行。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顾秀莲,中共中央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原副书记贾祥,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魏建国等领导嘉宾莅临现场,与现场来宾一共助力儿童公益慈善事业。本场慈善晚宴由场外默拍、爱心拍卖、定向认捐三个主体板块构成。数百位商界领袖、演艺明星、文化名人以不同方式奉献了自己的爱心,以自身公众影响力呼吁社会关注公益活动,为爱发声。

华夏银行办公室主任朱国晓接受了凤凰网的采访。以下为访谈实录:

凤凰网:我们看到华夏银行做了儿童方面的公益活动,这个是华夏银行给自己企业社会责任的定位吗?

朱国晓:华夏银行承担社会责任是一个很重要的方面,华夏银行特别关注青少年儿童的教育问题,所以成立了一个环卫子女成长基金,已经连续做了好多年,是我们坚持不懈要做的事情。帮助环卫职工子女,展现他们的艺术才能,跟故宫博物馆,国家大剧院合作,展示他们的才能,也促进他们的成长。并且,同时让社会上更多的人可以关心支持他们的成长,以及关心城市的环卫事业。

还有一项重要内容,华夏银行持续几年做了华夏之星的活动,初心是银行帮助小微企业的成长,共同成长。后来,在这个过程中,发现小微企业的企业家他们也有很高的社会责任感,每年给30位企业家相应专业知识培训的同时,并且发动他们捐建图书馆,并且用他们自己的双手为偏远的乡村建立图书馆。我们行内的员工也积极参与,现在已经建立了四座初心图书馆。总体上来看,儿童的成长是我们华夏银行社会责任的很重要的内容。当然,作为一家商业银行,它的社会责任还有很多方面,要落实中央精准扶贫这方面,并且总行和分行都会积极响应中央和各地政府的号召,比如在扶贫和绿色环保方面也都会作出我们相应的社会活动。

凤凰网:近些年来华夏银行策划实施了很多公益活动,具体有哪些创新点呢?

朱国晓:当然有很多方面,我认为主要有两个方面,一个是着力于能力的培养,像刚才讲的环卫子女的,还有初心图书馆项目,都是培养青少年,特别是一些缺乏教育机会的青少年,给他们提供帮助,让他们得到教育的机会,得到全面发展的机会。

另外,社会责任,注重平台的建设,我们银行主要是自身经营,在社会责任方面,这方面的一些能力需要跟媒体,跟社会上的公益平台进行合作,这样,在社会责任的承担方面,就能发挥更大的作用。我觉得这是两个创新的方面。

凤凰网:您今天参加美丽童行慈善晚宴有什么感受吗?

朱国晓:非常感谢凤凰网邀请我们华夏银行的人员参加慈善晚会。凤凰网也做了好多年,初心不忘,坚持不懈,我们通过这个也学到了很多相应的慈善知识。并且,最大的是我们感受到整个社会,特别是媒体,在慈善活动,慈善事业方面这几年有很大的进步,我们华夏银行也愿意在社会慈善事业里作出更多的贡献。

[责任编辑:张衍飞 PP007]

责任编辑:张衍飞 PP00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2017美丽童行北京站:对话华夏银行办公室副主任朱国晓 http://p0.ifengimg.com/source2/pmop/storage_img/2017/12/18/pmop-225026273_2.jpg

凤凰公益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