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平台共建 释放Social Design最大价值


来源:凤凰公益

作为提升社会价值、民众幸福感的一条高效途径,Social Design(社会设计),和基于其开展的创新公益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然而,二者的发展需依赖多方力量的携手合作。凤凰网作为影响力遍及全球的华人媒体,有义务、有责任发挥主导作用,合多方之力、共建平台,以Social Design理念、创新公益实践,帮助壮大中国公益事业的发展,解决社会问题,提升民众幸福指数。

作为提升社会价值、民众幸福感的一条高效途径,Social Design(社会设计),和基于其开展的创新公益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然而,二者的发展需依赖多方力量的携手合作。

凤凰网作为影响力遍及全球的华人媒体,有义务、有责任发挥主导作用,合多方之力、共建平台,以Social Design理念、创新公益实践,帮助壮大中国公益事业的发展,解决社会问题,提升民众幸福指数。

基于联合国SDG(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可持续发展目标)和Social Design理念的凤凰网创新公益打法,甫一实施就获得了中国乃至国际同仁的一致好评。从普遍存在的社会现象中发现痛点、热点所在,在各社会力量的共同作用下,打造可落地执行的解决方案,带来实质性的、有影响力的变化。

在此背景下,以5% Design Action、Continuum、开物、玛丽斯特普中国、一公斤盒子、自然之友为代表的多个社会公益、创意组织与凤凰网达成广泛共识,携手合作,共同促进社会价值与商业价值的共赢。

5% Design Action 推动有行动力的设计

5% Design Action于2013年在中国台湾发起,通过募集跨产业的设计师与相关专业人士投入少数(5%)的业余时间,将设计能力与专业知识贡献给社会关键课题,与非营利组织、政府机关和企业一起找寻可能的创新机会与解决方案。其以5%之力,撬动了大量沉默的社会资源,使其为社会所用、所感恩。

Continuum 以人为本的可持续性

Continuum是一家提供创新和设计咨询服务的国际化公司,致力于帮助企业创造"以人为本"的创新产品、服务和体验。自1983年创立至今,已获得200多个出色创新与设计奖项及330多个设计与使用专利,享誉全球。其国际化的事业和本土化的运作相得益彰,连续推出众多令人眼前一亮的营销案例。

开物挖掘无限潜力

开物行动创新教育空间于2014年建立,是一家创新型教育机构,培养青少年主动探索与解决问题的思维能力,提升以创新能力为核心的综合素养。其组织的一系列行动,在提升青少年精神素质的工作中表现卓著,深为各界所认同。

玛丽斯特普中国爱与关怀保护你我

玛丽斯特普是全球生殖健康领域著名的国际公益组织,1976年在伦敦注册,2000年成立中国代表处。玛丽斯特普中国重点关注未婚青少年、劳工、流动人口、性工作者及艾滋病病毒感染者等脆弱人群的性与生殖健康教育和服务,让青年人了解性和由性带来的积极和消极的后果,促使青年人做出负责任的健康选择,避免疾病和意外怀孕的发生。

一公斤盒子小盒子中的大世界

一公斤盒子项目于2011年发起,它是一个包含教学材料、活动指南、活动教案的教学工具包,通过游戏、戏剧、分组学习等互动教学方式,让孩子们掌握知识技能,并最终改善孩子的生活学习能力。

自然之友环保大家庭

自然之友注册成立于1994年,是中国成立最早的民间环保组织。20多年来,自然之友在全国拥有近3万人的会员群体,通过环境教育、家庭节能、生态社区、法律维权以及政策倡导等方式,重建人与自然的连接,守护珍贵的生态环境,推动越来越多绿色公民的出现与成长。

作为关注社会价值、高举创新公益大旗的主流媒体,凤凰网正与越来越多的企业、社会组织展开合作,拓宽公益视野,助力公益事业向前迈进。凤凰网期待,在广泛交流、相互融合的过程中,无论企业、公益组织、媒体、名人、普通个体,都能从中获益、体现各自的价值,促进社会整体的和谐共进。

(原载于《原生营销》2017年秋季刊)

[责任编辑:申文超 PP017]

责任编辑:申文超 PP01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公益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