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青少年群体在北京发起消除针对妇女和女童的暴力行为倡议


来源:凤凰公益

在11月24日举办的“消除性别暴力16日”活动启动仪式上,联合国各驻华机构与领先的教育机构一起鼓励青年人主导发起消除针对妇女和女童的暴力行为,打破性别刻板印象,发挥年轻人的无限潜能。

在11月24日举办的“消除性别暴力16日”活动启动仪式上,联合国各驻华机构与领先的教育机构一起鼓励青年人主导发起消除针对妇女和女童的暴力行为,打破性别刻板印象,发挥年轻人的无限潜能。在全球70亿人口的今天,25岁以下的青年人占43%,引领世界趋势。

联合国驻华协调员罗世礼先生在消除性别暴力16日上致辞

2017消除性别暴力16日启动仪式

由联合国妇女署、北京师范大学和北京王府学校联合举办的“2017#点亮橙色#青年领导力•消除性别暴力16日启动仪式”在北京王府学校正式启动。联合国驻华协调员罗世礼先生,联合国妇女署国别项目主任汤竹丽女士,北京法政集团董事长,北京王府学校董事长、校长王广发先生等相关领导出席此次启动仪式并受邀致辞。

联合国驻华协调员罗世礼先生在致辞中强调:“在全球范围内,反对性别暴力已经引起大众关注、形成浪潮,因此“消除性别暴力16日” 和#点亮橙色#倡议活动也处于推动和发展的关键时刻。”

1999年12月17日,联合国大会通过决议指定11月25日为“消除对妇女和女童的暴力国际日”,呼吁全世界人民联合起来共同防止和消除基于性别的任何形式的暴力行为。“消除性别暴力16日”从11月25日一直到12月10日,已经在全世界形成浪潮,目前已有超过90个国家和地区参与。

为进一步提高公众对暴力侵害妇女问题的意识,联合国发起了“点亮橙色”(Orange the World) 活动,用橙色灯光点亮标志性建筑物、街道、工作场所、学校等。位于纽约的联合国总部和帝国大厦首先亮起了橙色的灯光,随后这一活动得到了来自世界许多国家的支持和响应,比利时的欧盟委员会大楼、法国的欧洲委员会大楼、埃及南部的古老阿布辛贝神庙、新德里的印度门纪念碑、伊斯坦布尔的少女塔等。2016年的11月25日,美丽的杭州西湖边五大地标建筑同时点亮了柔美的橙色。今天,作为“消除性别暴力16日”行动的一部分,北京联合国大楼也亮起了橙色灯光。

今年“消除性别暴力16日”行动的主题是“不让任何人掉队:消除针对妇女和女童的暴力行为”,它强调了对全世界所有妇女和女童的承诺—一个不受暴力威胁的世界,这需要照顾到社会保障水平最低的和最被边缘化的人群,其中包括难民、移民、少数群体、土著人民,以及尤其是被冲突和自然灾害影响的民众。

联合国妇女署国别主任汤竹丽女士在活动时说呼吁,“通过全社会的参与,鼓励男性和女性,正确认识性别身份和性别气质,尊重人与人之间的相同点和不同点,避免用歧视和暴力解决问题,用自身行动制止歧视和暴力行为”。

自2015年11月起,联合国妇女署、北京师范大学和北京王府学校三方联合通过同伴教育的培育方式,在北京王府学校开展为期三年的“创建和谐校园关系青年领导力”项目。该项目由联合国妇女署主办,在北京王府学校开展,是中国中学阶段的首例“促进性别平等,预防性别暴力”试点项目。

在此次启动仪式上,四名来自王府学校具有卓越青年领导力的同伴教育者和一名北师大驻王府学校社工介绍了项目的成果。随后,由200名青年同伴教育者组织编排的,以反对性别暴力为主题的才艺表演拉开帷幕。话剧表演、歌曲合唱、橙色演讲等活动缤纷上演。

联合国妇女署项目协调员郭瑞香女士和北京师范大学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王曦影教授做总结发言,感谢嘉宾莅临,鼓励在座青年人支持性别平等,反对性别暴力。活动的最后,现场嘉宾共同按动按钮,启动反暴力十六日活动,宣布联合国在11月25日到12月10日期间的各项倡议、活动,以及公众在线上和线下的参与方式,号召广大公众通过不同的方式积极参与“消除性别暴力16日”行动。(完)

专题:一起点亮橙色!17张图让你了解“性别暴力”

[责任编辑:马明月 PP002 ]

责任编辑:马明月 PP002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公益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