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3岁以前,穿这一件衣服就够啦!


来源:凤凰公益

刚刚为人父母的年轻爸妈应该可以体会,为0~3岁正处于“光速成长期”的孩童购置衣物,是一件需要投入财力且有难度的事情。可能新买的衣服才穿几个月宝宝就又长大了。在这短短的三年内,需

刚刚为人父母的年轻爸妈应该可以体会,为0~3岁正处于“光速成长期”的孩童购置衣物,是一件需要投入财力且有难度的事情。可能新买的衣服才穿几个月宝宝就又长大了。在这短短的三年内,需要准备至少七个尺码的衣物才能跟上孩子身体的成长速度。

为了减少不必要的浪费,毕业于皇家艺术学院的Ryan Mario Yasin结合技术与时尚,于2017年设计出一款“陪伴孩子长大”的衣服Petit pli。

其最大的特点是可自由伸展或收缩,且不变形的“褶皱面料”,适用于4~36个月孩童不断生长的身体。 

在这个有趣的设计背后,有个真实的小故事成为Yasin着手设计的契机。

当Yasin为他可爱的侄子Viggo购买新衣服时,常常发现买小了,Viggo需要的尺寸在短短几个月内又更新了,这让他非常苦恼。于是Yasin决定结合自身航空工程学的专业背景,利用高科技纺织技术打造一款可伸缩,更贴心的衣服,突破传统限制。Petit pli就这样诞生了。

“From the Ground Up”,Petit Pli作为动态工艺设计,必须考虑到用户(孩子们)的特点以保证实用性,其设计思路相比为成年人做衣服有着明显不同的关注点。Yasin曾做过大量有关航空工业中可伸展材料的研究与设计,例如,一些小卫星的碳纤维材料需要在狭小的空间内缩成一团,而在另一些情况下则展开成特定的形状。他将这个点子运用到衣服设计中。

“我希望不仅可以为父母节省时间和开支,同时减少衣服被丢弃的浪费。” Yasin解释道,“如果这个概念真正投入到市场中,我想我不能将注意力放在那些对于市场而言不切实际的技术,例如形状记忆高分子材料。而褶皱设计是简单的解决办法。”

Petit pli的褶皱设计可以根据孩子的成长而自然伸展,这意味着在孩子4~36个月期间至少减少了七次不必要的浪费。与此同时,Petit pli可贴合孩子活动时的身体,同步孩子玩耍时的动作而伸展或收缩。其防雨防风,及安全耐磨的加分设计,更满足孩子们在任何天气下享受上窜下跳探索世界的乐趣。

目前,Yasin正在开发设计不同颜色,更多款式的衣服,让孩子们拥有更多选择和乐趣。

此外,Petit pli的衣服材质极其轻薄,你可以很轻松的将它折叠放入衣柜或者背包中;清洗也非常方便,无需特殊洗涤方式,只要轻松的将它丢进洗衣机就可以啦。

现阶段,Yasin正在募集投资,同时寻找高道德水准的制造商,计划于伦敦生产出第一批可爱有趣又环保的Petit pli。

(来源:bottledream)

[责任编辑:徐美琳 PP016]

责任编辑:徐美琳 PP016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公益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