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汪剑君:重大节日多陪陪需要帮助的孩子们


来源:凤凰公益

自动播放

5月10日晚,由凤凰网、凤凰卫视主办,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天港公益基金橙计划联合主办的2017凤凰网美丽童行宁波场慈善晚宴在浙江宁波海曙天港禧悦酒店完美落幕。活动现场,轿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汪剑君接受了凤凰网的采访。

凤凰网讯5月10日晚,由凤凰网、凤凰卫视主办,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天港公益基金橙计划联合主办的2017凤凰网美丽童行宁波场慈善晚宴在浙江宁波海曙天港禧悦酒店完美落幕,通过场外默拍、现场拍卖、定向捐赠及爱心认捐共四部分募集善款总额1152万元。善款将全部用于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的留守儿童项目。本次晚宴主题为“温暖成长路”,旨在为中国留守儿童汇聚爱心力量,让每个孩子都有机会平等享受关爱。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顾秀莲女士,中共中央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原副书记贾祥先生,全国工商联原副主席沈建国女士等政要嘉宾莅临现场,数百位商界领袖、演艺明星、文化名人等也出席了本次晚宴,为爱助力。

轿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汪剑君

活动现场,轿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汪剑君接受了凤凰网的采访。以下为访谈实录:

凤凰网:汪董事长,您好!是因为什么样的契机和机缘让您来到这场慈善晚宴呢?

汪剑君:首先是主办方的邀请,其次呢,对我来讲,我本人也蛮关注儿童方面的公益活动,对我来讲我还是特别愿意成为关爱孩子的一分子。

凤凰网:这一次的慈善晚宴的主要帮扶对象是留守儿童,那您觉得在关爱留守儿童方面企业能做对于孩子最好的关爱是什么样的呢?

汪剑君:轿辰在成立的初期就一直在关注留守儿童,之前是在奉化大堰,那边留守儿童比较多。然后我们主要的核心是关注他们的学习和生活,还有一些可能就是,会在一些节假日给予一些陪伴。

凤凰网:您觉得在践行企业社会责任这个方面有什么好的经验?

汪剑君:我觉得我是一名企业人,我首先得先把企业做好,这是第一。第二,我们集团也有3000多名员工,员工来自外地的较多,那很多的内部员工也需要更多的关怀,那我觉得我作为一名企业的“大家长”,企业内部要多一些人文关怀。那我们集团成立的时候,我们就成立了一个爱心基金,这个基金主要是对内,帮助困难的员工。比如说家里有困难的家属,经济上有需要紧急援助的,他可以通过这样的一个申请来申请这笔基金。

凤凰网:近期贵公司有怎么样的公益计划吗?

汪剑君:我们集团从2006年成立初期,我们就有一个慈善基金,我们当时开业也没有做过大的开业典礼,那我们当时就跟宁波慈善总会合作,每年定向捐助,这是第一部分。第二,因为我现在也从事很多的社会职务,在社会职务过程当中也会涉及一些公益类的项目。那我本人也会愿意积极地去参与。为什么说我很喜欢参加“美丽童行”这个活动,主要是我特别关注儿童公益方面,因为我刚刚也讲了,就是在成立初期的五年,我们关注留守儿童整整一个班,每年所有的学费,所有的一些资助都是由我们集团来出的。我们在这6、7年里面,现在也是儿童方面,是在残疾儿童,就是福利院这块,我自己很爱这些孩子,每年工作再忙,只要是节日我都会去看他们。跟他们接触的过程当中,现在因为捐助也蛮多,很多的一些社会团体都会去捐助,我发现他们更希望的是多多的陪伴,就是跟他们一起玩,多陪他们一段时间,然后带他们出来玩。包括小朋友,正常小朋友去的,比如说肯德基、麦当劳那种,我们都会把他带出来,然后陪着他们去度过,比如说像六一、中秋节、春节,我都会去,他们也都叫我汪妈妈,我觉得每次去那边让我自己感触也蛮多,那也会带着孩子去那边感受这样的一种氛围,我觉得挺好的。

[责任编辑:张衍飞 PP007]

责任编辑:张衍飞 PP00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美丽童行宁波站对话:汪剑君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5/10/9dfac1ef-de14-475d-b232-235c40d6da72.jpg

凤凰公益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