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邹明:做公益要脚踏实地,不说空话


来源:凤凰公益

自动播放

5月10日晚,由凤凰网、凤凰卫视主办,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天港公益基金橙计划联合主办的2017凤凰网美丽童行宁波场慈善晚宴在浙江宁波海曙天港禧悦酒店完美落幕。活动现场,凤凰新媒体副总裁兼凤凰网总编辑邹明接受了凤凰网的采访。

凤凰网讯5月10日晚,由凤凰网、凤凰卫视主办,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天港公益基金橙计划联合主办的2017凤凰网美丽童行宁波场慈善晚宴在浙江宁波海曙天港禧悦酒店完美落幕,通过场外默拍、现场拍卖、定向捐赠及爱心认捐共四部分募集善款总额1152万元。善款将全部用于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的留守儿童项目。本次晚宴主题为“温暖成长路”,旨在为中国留守儿童汇聚爱心力量,让每个孩子都有机会平等享受关爱。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顾秀莲女士,中共中央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原副书记贾祥先生,全国工商联原副主席沈建国女士等政要嘉宾莅临现场,数百位商界领袖、演艺明星、文化名人等也出席了本次晚宴,为爱助力。

凤凰新媒体副总裁兼凤凰网总编辑邹明

活动现场,凤凰新媒体副总裁兼凤凰网总编辑邹明接受了凤凰网的采访。以下为访谈实录:

凤凰网:本场“美丽童行”慈善晚宴的主题是关爱留守儿童,您认为“美丽童行”这类关注中国留守儿童的公益项目怎样才能更好地救助孩子们?

邹明: “美丽童行”这个品牌公益项目,凤凰网已经做了整整十年。从2007年到2017年,一晃十年了。 这个品牌是关注贫困地区的儿童。最近几年,随着城里农民工的增加,留守儿童,确实成为一个社会问题。凤凰网通过“美丽童行”来践行自己的媒体社会责任,不光是自己做好这些公益项目,还通过品牌号召爱心企业、爱心社会人士,一起来关注留守儿童,这是一个企业应该做的,也是发挥更大作用的地方。 凤凰网会继续发挥我们企业的品牌力量,号召所有的社会爱心人士一起关注留守儿童的生活情况,这才是我们的责任。

凤凰网:宁波场作为“美丽童行”今年的第一站,您有哪些新的期望?

邹明:今年的开场在宁波,我觉得特别好,刚才也看到很多的嘉宾都纷纷到场了。我希望今年是一个好的兆头,希望更多的爱心人士通过凤凰的平台了解中国的公益事业,特别是贫困地区的公益事业发展现状,以及未来。通过凤凰网的平台,希望大家更多的了解我们的社会责任。

凤凰网:凤凰网在践行企业社会责任方面,后续还有哪些计划?

邹明: 去年,我们在儿慈会下建立了凤凰网独有的救助贫困地区儿童的基金。今后我们会给这个基金注入更多的活力,募捐更多的款项,通过这个基金来做更多的凤凰的公益慈善事业,我觉得这是从今年开始,要发挥更大作用的地方。

凤凰网: 您认为企业如何才能更好的践行社会责任,尤其像凤凰网这种带有媒体属性的企业。

邹明:我们媒体企业要通过自己的影响力,来号召大家关注公益。今天我和龚总谈,他提到一个很好的概念,他说做公益,做慈善,就是从身边开始,要做些实际的事。龚总就先解决了自己企业农民工孩子的就学问题和生存问题,我觉得这就很好、很实际。像实体企业,它们从企业的身边做起,这不是说大话,而是更富有成效,也是该身体力行的地方。

[责任编辑:张亚雯 PP008]

责任编辑:张亚雯 PP008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美丽童行宁波站对话:邹明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5/10/24a56f46-5c3f-4f37-a871-74ed4f927441.jpg

凤凰网公益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