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龚浩强:我们形成了完整的公益生态链


来源:凤凰公益

自动播放

我们实际上通过这个“橙计划”,我们七年培育了一大批的志愿者来做这个工作,实际上大家都经历了从不熟悉到熟悉,从探索到比较热爱这份事业的这样一个过程。

凤凰网讯5月10日晚,由凤凰网、凤凰卫视主办,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天港公益基金橙计划联合主办的2017凤凰网美丽童行宁波场慈善晚宴在浙江宁波海曙天港禧悦酒店完美落幕,通过场外默拍、现场拍卖、定向捐赠及爱心认捐共四部分募集善款总额1152万元。善款将全部用于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的留守儿童项目。本次晚宴主题为“温暖成长路”,旨在为中国留守儿童汇聚爱心力量,让每个孩子都有机会平等享受关爱。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顾秀莲女士,中共中央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原副书记贾祥先生,全国工商联原副主席沈建国女士等政要嘉宾莅临现场,数百位商界领袖、演艺明星、文化名人等也出席了本次晚宴,为爱助力。

天港公益基金发起人、天港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龚浩强

在活动现场,天港公益基金发起人、天港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龚浩强接受了凤凰网的采访,以下为访谈实录:

凤凰网:龚总您好,想问天港公益基金“橙计划”是一直致力于关爱留守儿童的,那么这次是基于怎样的考量和契机,选择与凤凰网美丽童行合作呢?

龚浩强:首先天港公益基金“橙计划”是一个年轻的公益品牌,凤凰网美丽童行是很大的公益品牌,我们希望有更多的机会跟凤凰网学习,在这之前其实我们也有这方面的探索,所以这次有这样的机会,我们也感觉到非常的荣幸和开心。第二,因为凤凰网美丽童行主要关注的是祖国的未来,儿童,我们“橙计划”主要的关注对象也就是服务行业的留守儿童。所以我说在我们关注的对象方面,契合度也是非常高。基于以上两个原因,我们觉得这次跟凤凰美丽童行联合举办公益活动非常好。

记者:那我们的天港公益基金“橙计划”今年大家都知道已经走到了第七个年头,那在七年当中有过什么样的挑战呢?

龚浩强:应该说经过七年的这样一个运行,从不熟悉到熟悉,我们也是走了很多的弯路,到现在我们实际上天港公益基金“橙计划”也已经形成了一个关注留守儿童的体系,我们是从儿童的助学、成长辅导、包括快乐体验营,还有留守系统家长学校,包括志愿者,我们形成了一个完整的,应该说也是一个公益生态链,这是一方面。第二方面,应该说在我们浙江宁波,我们天港公益基金“橙计划”也是作为一个公益品牌,有了相当的知名度,也受到了政府,包括社会的这样一个比较多的关注。第三方面,实际上通过“橙计划”,我们七年培育了一大批的志愿者,大家都经历了从不熟悉到熟悉,从探索到比较热爱这份事业的这样一个过程。

记者:那么针对留守儿童的帮扶,天港公益基金“橙计划”还有其他的后续的工作计划,您能跟我们说一下吗?

龚浩强:我们接下来一个要把天港公益基金“橙计划”在现有的基础之上,准备把它做大做强。主要一个,我们在中华儿慈会的“橙计划”专项基金还要增资,争取能做的更大。第二个,我们今年也开始打算我们做志愿者队伍,因为我们原来志愿者主要还是在浙江,在宁波,我们下一步就是说我们志愿者要覆盖到留守儿童的区域,因为我们留守儿童帮扶的对象已经遍布大半个中国了,有20几个省份,所以我们要在当地招募志愿者,便于我们能够及时了解,关注到我们留守儿童的动态,以便于我们能够及时采取一些措施。第三,我们在现有留守儿童、家长、学校的基础之上,我们要结合,因为我们本身企业有个管理学院,我们要结合天港管理学院的很多的资源优势,师资优势,针对留守儿童、家长、学校,我们针对性的根据这些家长的特点,制订专门的课程计划。

[责任编辑:廉竞炜 PP003]

责任编辑:廉竞炜 PP003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美丽童行宁波站对话:龚浩强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5/10/1f938ff3-9985-4922-a971-165ef33742bd.jpg

凤凰公益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