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公益发布2017“行动者联盟”三大计划


来源:凤凰公益

自动播放

5月9日,由凤凰网、凤凰公益、一点资讯联合主办的“行动者联盟·2017公益计划”发布会在北京蔓兰酒店召开。发布会上,凤凰公益主编孙雪梅发布了“行动者联盟·2017公益计划”。

5月9日,由凤凰网、凤凰公益、一点资讯联合主办的“行动者联盟·2017公益计划”发布会在北京蔓兰酒店召开。本次发布会以“新益求新”为主题,发布了今年凤凰公益将与公益机构等多方联合打造的“爱在星空下”、“女童保护-防性侵一堂课”、“乡村儿童足球赛”等八个公益大IP,对“承诺胶带”、 “救救‘爱豆’CPR练习垫”、“勇敢的娃娃”等优秀创新公益项目进行推介,并公布了年底公益盛典的评选方案。

孙雪梅

发布会上,凤凰公益主编孙雪梅发布了“行动者联盟·2017公益计划”,以下为发布实录:

孙雪梅:首先感谢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各位媒体朋友们,感谢各位的到来。

在去年6月22日,我们正式启动“行动者联盟”,要搭建公益界、创意界、明星艺人、企业、媒体等各方互助合作的公益活动平台。“行动者联盟”成立之初,著名影视演员胡军、海青、陈乔恩、黄渤、吴秀波、李光洁、周海媚等众多明星为之发声,在各地广告屏都有露出。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中国扶贫基金会、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壹基金等20家国内大型公益基金会,爱心衣橱、传梦基金、阿拉善SEE等百余家民间公益机构宣布成为联盟成员,并不断有公益机构和项目加入。

期待今年有更多的公益组织加入进来,去年凤凰网也是利用了大量的资源,包括凤凰新闻客户端的资源推广“行动者联盟”,超过1.85亿的传播资源,有200多家权威媒体对“行动者联盟”进行全方位报道,覆盖人群超过3500万,2017年我们想更上一层楼。

2016年“行动者联盟”成员的足迹遍布了全国20多个省份,行走十万公里。其中重点项目“厦一站·汇团圆”是厦门国际银行和凤凰公益发起的关爱留守儿童的活动。我们知道很多留守儿童一年到头见不到父母,在春节前后,我们为这些在城市里面打工的父母购买机票,送他们回家跟孩子们团聚。这个活动得到了作家苏芩的支持。还有一个“乒乓伴你行”项目,是与乒乓球冠军一起行动的公益项目。

“美丽童行”是在凤凰网创立不久发起的品牌公益项目,去年我们走出国门在洛杉矶举办慈善晚宴,线下行走重回大凉山,大凉山是“美丽童行”缘起的地方,演员董晴和我们一起去看望那里的孩子们。

中国儿童安全保护主题活动是我们跟伊利联合举办的,现在关于孩子安全的事件发生不少,我们到各地上一些儿童安全保护的课程,这个过程当中也是得到特别多的认可和支持,我们最近得到了两个贫困县的反馈,他们给我们写信说:“特别感谢你们,我们从来没有上过这样的课程。”因为这种认可和支持,我们会继续坚持下去的。

去年年底,“行动者联盟”成员参与的活动进行了一个收官和盘点,以“汇爱行动”为主题,在北京举办了“行动者联盟之汇爱行动”公益盛典,并进行大力推广,品牌总曝光度一亿,专题总流量超过千万。

以上回顾了2016年做的事情,2017年我们要做什么呢?2016年虽然做了不少的实践,我们也在总结经验,也有很多不足,所以2017年我们希望能够来一个加强版、升级版的“行动者联盟”。有三个计划,第一个计划,联合“行动者联盟”成员打造8个公益大IP。第二个计划,打造好玩、有趣的“创新公益”项目。第三个计划,行动者联盟公益盛典,对优秀公益项目、人物、创意等进行评选。

第一个计划:联合打造8大公益IP

第一个,联合打造8个公益大IP。首先要说我们凤凰网对公益IP量级资源的推广,凤凰公益有网络专题,有视频跟拍、图文故事,有地铁广告,还有名人资源被邀请加入到“行动者联盟”来,用于推广“行动者联盟”的项目。

说到资源的优势,凤凰网公益频道自上线以来,已连续多年在门户PC端的流量排名第一,在微信端我们不敢说,我们是第二。“行动者联盟”成员需要传播一些信息,除了PC端、微信端,在新闻客户端也可以进行推广。

1、美丽童行

要讲到8个公益大IP,“美丽童行”少不了,“美丽童行”是用互联网发起的最大的一个慈善晚宴,我们合作的公益组织有多家,包括儿慈会。10号“美丽童行”在宁波举办,今年我们还要在洛杉矶、杭州、上海、北京举办,慈善晚宴邀请企业、明星共同来参与,为需要帮助的孩子献爱心。除了慈善晚宴之外,全年贯穿线下走访活动不定期举办,本月5月16号到贵州浠水县进行“美丽童行”线下走访,走访和晚宴之后线上传播不断,包括专题还有各种图文报道。

2、女童保护

“女童保护”这个项目不陌生,最近看到一个新闻,台湾一个女作家林奕含自杀了,她自杀的原因是幼年遭受性侵,在自杀前写了一个遗嘱,称遭遇性侵不只是一个人的事,我写出来是告诉大家最重要的是做好预防。“女童保护”做儿童防性侵这样一个项目,我是“女童保护”的主要发起人之一,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会长阚丽君今天也来到了现场,对我们大力支持。我们这个活动在全国举办,针对儿童,针对家长,甚至教师,做儿童防性侵的讲座。2013年发起以后,直接面向150万的儿童和30万的家长授课,得到了中国西部人才开发基金会汪文斌理事长的肯定。今年还想和企业、明星艺人打造一些动漫视频,短视频线上传播,病毒式的传播,让线上的人看到,给更多的家长提升一些意识,做一些表情包和“勇敢的娃娃”。我们会结合创新公益来做“女童保护”。

3、乡村儿童足球赛

刚才回顾了2016年有乒乓球,也有网球的合作,再有一个足球,中国的足球要想好肯定要从娃娃抓起,抓娃娃不能忘了留守儿童,乡村儿童,我们和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青少年足球发展基金打造“乡村儿童足球赛”,在江西南昌一起举办乡村儿童足球赛,到时候会进行直播,希望这个过程当中有企业,尤其足球明星参与进来,让更多人关注到我们乡村儿童的体育运动。

4、“超仁妈妈”公益计划

说到公益,肯定离不开母亲,“超仁妈妈”从3月份开始,是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和凤凰公益一起打造的品牌公益活动,3月份发出征集令,征集100个妈妈,关注公益的妈妈,都是女性,除了参加联合国总部召开的国际女性公益论坛和创新艺术展之外,还会得到一些奖励,也是感谢我们爱心企业,凤凰网拿出什么资源来支持呢?首先我们会在母亲节之前,每天采访一个超仁妈妈,每天推出图文报道,在微信端、PC端、客户端报道,以专题的形式关注“超仁妈妈”。

5、幸福工程

说到母亲,帮助公益人的母亲,还有很多母亲需要关注的,还有一个项目叫“幸福工程”,跟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合作,“幸福工程”是刘少奇先生的夫人发起的,关注一些贫困的妈妈。我们关注到一些贫困的母亲,其实是很有才华的,只是在农村地区可能被埋没了。曾经遇到一个妈妈,她是在少数民族地区,她女儿出嫁的时候做了一套非常漂亮的嫁妆,这个服装卖的话走服装秀,外界没有看到的,我们看到了惊呆了,现在这个妈妈没有摆脱贫困线。在探访过程当中挖掘这些妈妈,挖掘这些闪光点,挖掘她们的才华,传播出去,让外界帮助她,实现自身价值同时摆脱贫困,今年也会做线下项目。

6、乡村中学科技馆

刚才说妈妈,现在关注孩子。为什么要建农村中学科技馆,我们老家贵州是落后地区,贫困地区,包括我们的亲人,表弟、表妹没有接触任何科技的东西,地球仪没有见过。我感触非常深,如果在乡村,在学校的里建一个科技馆,其实拉近农村孩子跟城市孩子距离很好的方式。今年我们也要一起行动。

7、“爱在星光下”公益夏令营

刚才我们讲了很多,其实在所有的这些项目里头,少不了明星的参与,还有很多公益项目直接发起和创始的,接下来邀请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传梦基金会的创始人孔维一起来分享“爱在星光下”这个项目。[详情]

8、基层医疗公益计划

现在年轻人成为公益最主要的力量,不光是捐款,亲力亲为者也很多,今天,我们请到青年人参与公益的代表——湖南台主持人齐思钧,为大家分享“基层医疗公益计划”。[详情]

第二个计划:“创新公益”项目

谈起公益你会想到什么?扶贫?捐款?还是解决各种各样的社会问题,让我们的生活变得更美好?在我们的身边,存在着各种各样的社会问题,老人出行难、快递垃圾惊人、零钱闲置、人们缺乏急救知识等等,我们希望通过创意公益倡导和小的发明创造改变不美好的现状。

2017年行动者联盟将强势出击,与创意机构、爱心企业、明星名人一起,打造系列创新公益项目,强调公益倡导和社会化设计的意义。

从日常生活中最容易被人忽略的方面入手,探索公益可能和乐趣,爱心企业可以通过参与创新公益项目落地,实现公益影响和渗透。[详情]

第三个计划:行动者联盟公益盛典

行动者联盟公益盛典将在年末举办,重磅打造业界最具公信力和影响力的评选之一,邀请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希望工程创始人、南都基金会理事长徐永光担任行动者联盟公益盛典评委会主席。

评委会委员阵容强大,将邀请国内各大基金会秘书长、公益领域权威学术支持机构专家、创意大咖及媒体大佬作为评委,将从社会贡献、社会责任、公益创新性、公益传播影响力等多角度,评选出2017年度公益人物、杰出公益项目、年度公益创意、年度公益企业。[详情]

 

 

 

 

 

[责任编辑:马明月 PP002 ]

责任编辑:马明月 PP002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行动者联盟2017公益计划 发布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5/11/9f959488-bf53-4f3b-a8f3-2ca98ffd9748.jpg

凤凰公益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