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全国政协委员汤素兰:支持公开性侵儿童不法分子的个人信息


来源:凤凰公益

自动播放

今年看到“女童保护”的报告非常震撼,一直非常关注未成年人包括留守儿童的工作,性侵犯罪最大的受害群体是留守儿童,如果能在源头上预防,织起一张家庭和法律协同的网,很多案件或许就不会发生了。

全国政协委员、湖南省文联副主席汤素兰

凤凰公益讯3月2日,由女童保护基金与凤凰公益联合主办的“2017年‘女童保护’全国代表委员座谈会”在京召开。会上,全国政协委员、湖南省文联副主席汤素兰就“如何做好儿童性侵案件后期治理”参与了讨论。现场实录如下:

央视主持人沙玛阿果:汤委员,刚刚发布的报告显示,在性侵儿童的案件中,超六成性侵者为多次作案,说明性侵作案人容易多次作案。去年,浙江慈溪开始试点,公开性侵未成年人前科者的信息。您支持这个做法吗?为什么?

全国政协委员汤素兰:我是很支持这种做法,一个孩子的成长就像一朵花,刚开始非常软弱,它需要社会环境的保护,接触他们的人一定保护他们的成长,如果接触孩子的人本身就是摧残他的人,那这朵花没有办法开花、没有办法结果。我赞将有性侵儿童前科的人信息公开,当然不违法的前提下,也要避免这类不法分子从事接触儿童的职业,我愿意把这样的提案提交,应该全社会形成共识,有这样前科的人不能让他接触孩子。

我2014年接触“女童保护”项目,也在持续关注该项目我一直持续关注、呼吁、推动一些社会环境的改变。作为一个作家我能做什么呢?我想起了一部电影《沙漠之花》,非洲那个女孩成为联合国呼吁废除陋俗的大使,好像我们没有关于这方面的文学作品,也可以从这个方面去呼吁,去改变。刚才几位嘉宾谈到儿童保护需要一场“人民的战争”,我们呼吁社会各界联动起来守护儿童。

[责任编辑:杨婧 PP012]

责任编辑:杨婧 PP012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汤素兰:支持公开性侵儿童不法分子的信息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3/06/eea428e4-55d5-4039-b1b0-55a162a3f5fa.jpg

凤凰公益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