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马旭:企业应服务社会,反哺社会


来源:凤凰公益

自动播放

12月26日晚,由凤凰网、凤凰公益、凤凰新闻客户端主办的“2016行动者联盟之汇爱行动公益盛典”在京落幕。本次盛典以“关爱留守儿童”为主题,回顾了2016年凤凰公益及行动者联盟成员在留守儿童关怀救助方面取得的公益成果。活动现场,中英人寿副总裁马旭接受了凤凰公益专访。

12月26日晚,由凤凰网、凤凰公益、凤凰新闻客户端主办的“2016行动者联盟之汇爱行动公益盛典”在京落幕。本次盛典以“关爱留守儿童”为主题,回顾了2016年凤凰公益及行动者联盟成员在留守儿童关怀救助方面取得的公益成果。

本次公益盛典,不仅有政界、学界、公益界、媒体界、企业界的爱心代表出席,更有中国内地女演员王艳、摇滚唱作才子丁克森、著名情感作家苏芩、新生代实力唱将刘雨潼、乒乓球世界冠军王皓、陈玘等文艺界、体育界明星到场共襄盛举。

中英人寿副总裁马旭

活动现场,中英人寿副总裁马旭接受了凤凰公益专访,以下为访谈实录:

凤凰公益:马总您好,能不能简单地介绍一下“星星点灯”这个公益项目?

马旭:中英人寿自成立以来,几乎就是伴随着中国的城市化改造进程,这样的一个时间脉络发展而来的。在整个过程当中,我们发现随着城市化进程的不断加深,有越来越多的农村人口进城务工,从事城市建设,这样的话就会有大量的留守儿童留在老家。所以我们借鉴国外一个项目的运作经验,自2010年开始运作“星星点灯”公益项目。

在整个项目运作过程当中,我们一方面借鉴了国外项目的经验,另一方面也和国家相关机关取得了联系。我们发现国家对留守儿童人群的关注度越来越高,特别是李克强总理多次提到对留守儿童的关注和保护,要加强这方面的工作。所以自2010年开始,我们连续七年做“星星点灯”公益活动。在整个过程当中,我们在12个省市,25个地区开展了相关活动,累计有一万多名志愿者参与到其中,共有约十万多留守儿童得到关爱。

凤凰公益:如您所言,“星星点灯”是一个坚持了七年的大型公益项目,那去年是基于怎样的考虑,选择加入凤凰公益“行动者联盟”的呢?

马旭:“关爱万家”是中英人寿的一个经营理念,凤凰网也是一个在国内非常有影响力的,非常具有关爱精神的一家企业,所以我们已经连续三年在一起共同合作,开展这个项目。在整个项目的开展过程当中,我们一方面借用了凤凰网媒体的优势,另一方面我们也是得益于“星星点灯”连续七年在各地的深入开展经验,两个强强联合,最后使得“关爱儿童”这样一个公益活动能够真正得到进行。

凤凰公益:那未来“星星点灯”还有哪些公益计划,跟我们介绍一下。

马旭:“星星点灯”是我们公司长期以来进行的服务社会、反哺社会的一项工作,所以在这个工作当中,我们会尝试运用不同的方式和模式,给儿童更多的关爱,我们会一直坚持做下去。

凤凰公益:好,谢谢您。

[责任编辑:张亚雯 PP008]

责任编辑:张亚雯 PP008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马旭:企业应服务社会反哺社会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12/28/6c26465a-c847-4bdf-8f93-925ae12e234d.jpg

凤凰公益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