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潘晓婷: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去关爱弱势群体


来源:凤凰公益

自动播放

2016年11月14日晚,由凤凰网、凤凰卫视联合主办、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协办的2016凤凰网“美丽童行”慈善晚宴在杭州国际会议中心洲际酒店顺利落幕。活动现场,“九球天后”潘晓婷接受了凤凰公益记者专访。

2016年11月14日晚,由凤凰网、凤凰卫视联合主办、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协办的2016凤凰网“美丽童行”慈善晚宴在杭州国际会议中心洲际酒店顺利落幕。本场晚宴与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深度合作,全场筹款逾1667万元。善款由现场拍卖、定向捐赠、默拍、认捐所得全部善款构成,并将全部用于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及其旗下公益项目。贝因美公司继续作为战略合作伙伴参与到美丽童行慈善晚宴中,与现场爱心嘉宾一同为儿童公益贡献力量。

活动现场,“九球天后”潘晓婷接受了凤凰公益记者专访,以下为访谈实录:

“九球天后”潘晓婷

凤凰公益:您是当之无愧的“九球天后”,那您之前对“美丽童行”这个项目有没有什么了解?

潘晓婷:有了解。“美丽童行”这个项目非常有名,也吸引了很多社会各界的爱心人士过来支持。所以今天也是特别开心地能够受邀参加这个活动,希望可以尽自己的一点绵薄之力,让更多的人关注这个项目,参与进来,帮助更多的需要帮助的弱势群体。

凤凰公益:本次杭州站的主题是帮助暂时失去生活依靠的困境儿童,比如说残疾儿童或者罕见病儿童,针对这个群体的公益活动,之前有没有参与过?

潘晓婷:之前有参与过类似的活动,然后我也是2015年相关儿童公益项目的形象大使,爱心大使,所以针对救助弱势儿童,我也希望自己接下来在比赛训练之余,因为马上就要比赛了,可以亲自去参与进来。我也会把我所有的感想,分享给周围的人,希望周围的朋友能够跟我一起来关注孩子们,真正落到实地地去给他们一些帮助。

凤凰公益:先跟您说一声比赛加油。

潘晓婷:谢谢谢谢。

凤凰公益:您觉得在公益中,名人应该起到一个什么样的作用?

潘晓婷:我觉得名人或者是明星的话,应该用自身的影响力去号召身边的亲朋好友,再就是支持自己的人。比如说我的群里,我跟很多的球迷有接触,他们都是一些非常有爱心的朋友,也希望他们能够发动身边的人,共同努力去做公益。所以我觉得要从自身做起,再运用自己的影响力,把爱心传播下去。我们每一个人生活在社会上,不可能一帆风顺,我们都会有需要别人帮助的时候,所以都是一个互帮的过程。

凤凰公益:近期在公益活动上面还有没有什么打算?

潘晓婷:会有一些打算,然后也一直积极地在跟相关合作方沟通。希望有一些可以真正去参与进去的公益项目。我觉得目前来说我做的还不够,希望自己能够抽出更多的时间去做公益。

[责任编辑:张亚雯 PP008]

责任编辑:张亚雯 PP008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2016凤凰网美丽童行专访 潘晓婷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11/14/84ea26c4-1066-4627-aeec-b948aac2fb51.jpg

凤凰公益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