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孙春苗:关爱儿童,担当天下道义


来源:凤凰公益

自动播放

2016年11月14日晚,由凤凰网、凤凰卫视联合主办、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协办的2016凤凰网“美丽童行”慈善晚宴在杭州国际会议中心洲际酒店顺利落幕。活动现场,敦和基金会副秘书长孙春淼接受了凤凰公益记者专访。

2016年11月14日晚,由凤凰网、凤凰卫视联合主办、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协办的2016凤凰网“美丽童行”慈善晚宴在杭州国际会议中心洲际酒店顺利落幕。本场晚宴与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深度合作,全场筹款逾1667万元。善款由现场拍卖、定向捐赠、默拍、认捐所得全部善款构成,并将全部用于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及其旗下公益项目。贝因美公司继续作为战略合作伙伴参与到美丽童行慈善晚宴中,与现场爱心嘉宾一同为儿童公益贡献力量。

活动现场,敦和基金会副秘书长孙春苗接受了凤凰公益记者专访,以下为访谈实录:

敦和基金会副秘书长孙春苗

凤凰公益:您好,请问这次是基于一个什么样的机缘,来参加凤凰网的“美丽童行”项目?

孙春苗:我们敦和基金会和凤凰网、凤凰卫视的合作基于在文化、公益等方面的一些理念的契合和价值认同,所以有一些战略合作的关系,像今年的国学大典这个项目,就是我们敦和基金会和凤凰网、凤凰卫视共同合力的项目。这次我们受邀参加这样一个盛典,感到非常荣幸。

凤凰公益:本场活动关注的是弱势儿童,不知道基金会在这方面做过哪些努力?

孙春苗:作为一家公益慈善组织,敦和基金会一直在关注留守儿童、困境儿童方面不遗余力。我们直接资助的项目有,比如中国扶贫基金会的“留守儿童关爱计划”,中华儿慈会的资助型项目支持计划,还有我们资助了上海真爱梦想基金会的“真爱梦想教室”项目,浙江青基会“向阳花浙江贫困家庭儿童意外伤害救助”等,在直接救助方面,我们是做了不少工作的。

另外,敦和基金会是一家资助型的基金会,所以通过我们的一些系统性资助平台,比如敦和种子基金计划,敦和公益优才计划,还有在浙江省当地的敦和活水计划这样的项目,通过这些资助性平台来与不同公益慈善领域的各个合作伙伴,来具体地对各类困境儿童进行一些关注。11月17号,我们会与扶贫基金会联合开展“童伴计划”关注留守儿童的贵州行行动,同时也有一个儿童发展与保护的研讨会也在同步开展,也欢迎凤凰网跟凤凰卫视进行密切关注和报道。

凤凰公益:未来基金会会有哪些计划,在关注儿童方面?

孙春苗:我们敦和始终秉承关爱儿童,担当天下道义的一个使命,但是我们是资助型基金会,所以未来还是通过我们系统性资助平台,来扶持到更多的合作伙伴,让他们去做与留守儿童有关的一些项目,大概是这样。

[责任编辑:张亚雯 PP008]

责任编辑:张亚雯 PP008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2016凤凰网美丽童行专访 孙春苗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11/15/bdf7782c-f7d5-4393-b050-577931743a7c.jpg

凤凰公益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