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宋洋、李鑫淼:透过艺术抚平孩子的精神创伤


来源:凤凰公益

自动播放

2016年11月14日晚,由凤凰网、凤凰卫视联合主办、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协办的2016凤凰网“美丽童行”慈善晚宴在杭州国际会议中心洲际酒店顺利落幕。活动现场,北京森林乐器有限公司董事长宋洋、森林爱心小提琴演奏家李鑫淼接受了凤凰公益记者专访。

2016年11月14日晚,由凤凰网、凤凰卫视联合主办、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协办的2016凤凰网“美丽童行”慈善晚宴在杭州国际会议中心洲际酒店顺利落幕。本场晚宴与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深度合作,全场筹款逾1667万元。善款由现场拍卖、定向捐赠、默拍、认捐所得全部善款构成,并将全部用于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及其旗下公益项目。贝因美公司继续作为战略合作伙伴参与到美丽童行慈善晚宴中,与现场爱心嘉宾一同为儿童公益贡献力量。

宋洋、李鑫淼

活动现场,北京森林乐器有限公司董事长宋洋、森林爱心小提琴演奏家李鑫淼接受了凤凰公益记者专访,以下为访谈实录:

凤凰公益:北京森林乐器有限公司这次捐了新研发的得到专利的悟莲传奇提琴作为本次晚宴的拍品,怎么想到把这把珍贵的提琴奉献到“美丽童行”慈善晚宴呢?

宋洋:这个可能要讲到我们公司的历史。我们是一个承载了半个世纪的老品牌,我父亲是中国的第三代制琴大师,也是一代宗师,他是将生命奉献给了提琴事业的一个宗师。华北地区95%作琴的制琴师都是他教出来的,他的一生可以说桃李满天下。他的心愿就是提升我们中国提琴的品质,作为女儿,2013年他突然离开了我,我尝到了人间的爱别离苦,对人生有了新的感悟。在父亲这么多年的匠心精神下,我希望作为企业能力所能及地为社会做一些事情,回馈社会。所以才想到把我父亲和我的传世的悟莲传奇这个提琴作品奉献给我们的“美丽童行”。

凤凰公益:您也知道这次“美丽童行”晚宴是关注弱势儿童群体的,您之前对这个群体有了解吗?

宋洋:凤凰网,还有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为儿童事业坚持很多年,这个让我非常的感动。我也接触过一些弱势儿童群体,比如瓷娃娃、自闭症的孩子们。我觉得透过艺术和心灵的抚平能够让他们在另一个层面达到人生的梦想或者自信。

凤凰公益:对,那未来公司还有什么公益计划吗?

宋洋:未来的话,我们前一段刚刚在西宁建立了一个提琴教育基地,目的是通过提琴艺术和音乐将快乐传递。只要一些残障,弱势的青少年喜欢提琴,我们森林提琴都会免费、终生让他们使用我们的高品质提琴,圆他们的艺术梦。

凤凰公益:好,谢谢。那我们问一下李鑫淼,您今天会在现场演出是吗?

李鑫淼:对。

凤凰公益:那今天这个选曲能给我们介绍一下有什么特别的含义吗?

李鑫淼:我选择《梁祝》,同时也是G20峰会吕思清先生演奏的一首曲子,家喻户晓。一些贫穷的孩子可能没有听过那么高大上的乐曲,但是《梁祝》他们肯定能听出来,所以我选了这首曲子。

凤凰公益:就是选了一首孩子更容易接受的。

李鑫淼:对,耳熟能详。

[责任编辑:张亚雯 PP008]

责任编辑:张亚雯 PP008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2016凤凰网美丽童行专访 宋洋 李鑫淼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11/14/c2cf8529-57c7-43ec-a93f-d67e59ebfe06.jpg

凤凰公益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