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美丽童行”携手贝因美回访“凤凰小学”


来源:凤凰公益

凤凰网“美丽童行”以关爱偏远山区和贫困地区的孩子为主题,历经风雨走过了十个年头,曾经开展过川藏助学行、贵州支教、湖南“校园安全饮水”等活动,以及北京、厦门、杭州等慈善晚宴,每一次公益活动都是一次爱心的传递。此次回访大凉山“凤凰小学”,正是不忘初心,寻根“美丽童行”积蓄前行力量。

凤凰公益讯 张衍飞报道:“确定是30公里吗?”志愿者再次与司机确认。对方回答,“是的”!30公里的山路行进了将近2个小时,路上的颠簸和泥泞让初次进山的人还是感到一丝恐慌和不适。凤凰网“美丽童行”的车队从凉山州美姑县城艰难的挺进了沙洛村,距离村小学还有50米的地方,就清晰的听见了孩子们朗朗的读书声。“终于到了!”,大家松了一口气。

凤凰网“美丽童行”重返起源地美姑县沙洛村

9月2日,凤凰网“美丽童行”携手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爱小丫基金、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女童保护基金、凉山彝族自治州妇女儿童发展中心、著名演员董晴以及爱心企业贝因美的志愿者们来到了凉山彝族自治州美姑县沙洛村。此次回访只因十年前在这里播下的那颗“公益种子”,也是因为八年前的约定。

美姑县文联主席俄木尔坡讲述2008年“凤凰小学”建设过程

随行的美姑县文联主席俄木尔坡介绍说,“2007年我在凤凰网发帖呼吁社会关注沙洛村,希望社会各界助力大凉山山区儿童的教育发展。当年凤凰网就派出了记者和爱心网友探访了沙洛村,并在大凉山腹地发起了名为“美丽童行”的品牌公益活动,2008年凤凰网搭建网络专题呼吁社会助力凉山儿童教育,最终汇集网友捐助的10万元善款将茅草校舍改成了砖木新房,2009年凤凰网副总裁邹明(现任:凤凰网副总裁、总编辑)率队回访了沙洛村“凤凰小学”,于之同行的还有著名体育运动员田亮。

志愿者为孩子们分发贝因美捐助的文具

今年,“不忘初心”成为了众多社会机构的主题。走进沙洛村“凤凰小学”,随行的工作人员将“不忘初心-2016凤凰网‘美丽童行’携手贝因美重返大凉山”的横幅展开。村支书俄木石者和会计惹几单夫也都赶到小学,望着横幅,会计惹几单夫说,“当年我还是学校的老师,那时候校舍很不好,凤凰网发动网友筹集钱款对学校进行了重建,今天你们的到来我们真的是期盼已久”。老会计还激动的和志愿者回忆了当年凤凰网“美丽童行”回访的情景,看到老会计激动的神情和干净整洁的校舍,志愿者们的内心像是收获了一份珍贵的礼物。

上午,趁着孩子们课间休息时间,“美丽童行”一行人为孩子们发放了文具、糖果,贝因美的志愿者为孩子们搬来了成长营养品并竖起了“能量加油站”的牌子。学校支教的带队老师李少清引领着孩子们有序的接收礼物,并组织孩子们唱了一首民族歌曲,演员董晴被孩子们的热情所感染,又领唱了一首《茉莉花》,为了不打扰孩子们继续上课,回访仪式很简短。支教带队老师李少清介绍说,“现在‘凤凰小学’有四名支教老师,因为担心老师频繁的更换造成孩子们心灵的伤害,他们都将支教至少一年”。

凉山彝族自治州展开“一村一幼”建设

美姑县文联主席俄木尔坡出生于沙洛村,曾经是《凉山日报》驻美姑站的记者,可能是出于记者行业的职业惯性,他记录和见证了沙洛村的发展。他介绍说,“2007年凤凰网‘美丽童行’一行人来的时候,汽车是开不上来的,大家徒步三个多小时走进村子,现在村子之间已经建好了公交站,路况再改善一些,年底或许就能通公交车了。凉山州政府为了更好的促进教育发展,开展了‘一村一幼’建设,使得每个村落的孩子从幼儿时期就能接受到基础教育”。

航拍美姑县沙洛村山坡上的“凤凰小学”

随行的工作人员还带来了无人机进行航拍,相片中山坡上一所干净的校舍矗立于此,与周围的大山进行了呼应。凉山州风景秀丽,但是由于复杂的山区环境也限制了地区的发展,看着陡峭山坡上蜿蜒的道路,看着远处一座座电力塔架,看着村落中正在不断建设的新居,我们相信下次回访时,凉山将带给我们一个崭新的面貌。

凤凰网“美丽童行”以关爱偏远山区和贫困地区的孩子为主题,历经风雨走过了十个年头,曾经开展过川藏助学行、贵州支教、湖南“校园安全饮水”等线下活动,以及北京、厦门、杭州等慈善晚宴,每一次公益活动都是一次爱心的传递。此次回访大凉山“凤凰小学”,正是不忘初心,寻根“美丽童行”积蓄前行力量。

2016年“美丽童行”得到了爱心企业贝因美的支持,贝因美已与“美丽童行”公益品牌达成了2016年全年战略合作。4月23日,“美丽童行”厦门慈善夜在贝因美的爱心助力下完美落幕,共募集善款逾903万。7月28日,“美丽童行”携手贝因美的志愿者走进了北京春苗儿童救助基金会“小婴儿之家”关爱孤残儿童。今年,凤凰网“美丽童行”还将在上海、杭州、美国洛杉矶举办慈善晚宴,搭建爱心平台为儿童公益事业筹款。

贝因美自成立以来,一直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主张“生命因爱而生,世界因爱而美”的理念,坚守“对宝宝负责,让妈妈放心”的承诺,将社会公益事业作为企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

未来,凤凰网“美丽童行”初心不变,将会携手更多热爱公益的企业,如贝因美一样关爱儿童健康成长的公益力量,持续关注与帮助贫困地区儿童成长。

[责任编辑:张衍飞 PP007]

责任编辑:张衍飞 PP00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公益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