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王海涛:汇聚点滴公益力量,影响身边的人


来源:凤凰公益

我们蓝天环保发起“合伙公益”这个专项基金,也是想影响更多的像我们一样虽然规模不大,但希望奉献公益爱心的企业。

凤凰公益讯4月23日,由凤凰网、凤凰卫视联合主办的大型公益品牌活动“美丽童行”公益慈善盛典在厦门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自2007年迈出关注中国贫困地区儿童第一步起,“美丽童行”爱心旅程已走过十年。本次厦门场公益慈善晚宴作为今年“美丽童行”首站,携手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春晖博爱儿童救助公益基金会和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共同凝聚慈善力量,用爱呵护儿童健康成长。此次公益慈善盛典,一共募集善款逾903万元。

北京蓝天瑞德环保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兼董事会秘书王海涛

在盛典现场,北京蓝天瑞德环保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兼董事会秘书王海涛接受了记者采访。

凤凰网:由于什么原因跟“合伙公益”结缘的呢?

王海涛:蓝天环保是一家民营环保领域的企业,它本身的业务就是改善环境,造福社会。同时,我们这个企业,包括我,作为企业员工一员,更多的接触到公益活动,完全得益于我们董事长潘忠先生和他夫人李方女士。正是由于潘董事长和李芳董事参加了很多公益活动,就把公益的爱心和理念带到公司里。我觉得,在民营企业一个企业的文化是由他的创始人,通俗地说是由他老板的理念造就的。正是由于董事长和他夫人李总对慈善事业的倡导,公司的每个员工就会更深入的参与到公益行动中。

凤凰网:之前公司参与过哪些公益活动吗?未来有什么计划?

王海涛:虽然我们公司的规模不大,但我们公司的理念是非常注重社会责任这一部分。2015年,我们发起参加这样几项活动:一个是发起“合伙公益基金”,目的是凝聚中小型企业微薄的力量,汇聚点滴爱心,通过爱心的传递和理念的树立,来为整个社会的公益活动贡献自己微薄力量。同时我们还参加了一项关于女性健康的公益活动。目前,我们重点的方向是同中华少儿慈善救助基金合作。因为我们认为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所以对儿童方面的关爱,可能更容易引起大家的共鸣。

凤凰网:公司的公益理念是什么呢?

王海涛:做慈善公益活动,不是像做公司的业务,需要有一定的指标或者用数据和金额来表达。我们觉得,做慈善公益活动,就是要汇聚点滴的力量,影响身边的人,比如我们公司搞公益活动,就能够影响我们公司的员工,影响我们员工身边的朋友。我们蓝天环保发起“合伙公益”这个专项基金,也是想影响更多的像我们一样虽然规模不大,但希望奉献公益爱心的企业。所以我觉得,对于公益事业来说,我们公司秉承的理念就是:汇聚点滴爱心,贡献微薄力量。这个是不能用金钱、数据来衡量的。

[责任编辑:廉竞炜 PP003]

责任编辑:廉竞炜 PP003

标签:王海涛 合伙公益 美丽童行

凤凰公益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