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强生医疗吴伟农:助力“微笑行动” 削减儿童唇腭裂疾病


来源:凤凰公益

凤凰公益讯 4月23日,由凤凰网、凤凰卫视联合主办的大型公益品牌活动“美丽童行”公益慈善盛典在厦门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自2007年迈出关注中国贫困地区儿童第一步起,&ldqu

凤凰公益讯 凤凰公益讯4月23日,由凤凰网、凤凰卫视联合主办的大型公益品牌活动“美丽童行”公益慈善盛典在厦门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自2007年迈出关注中国贫困地区儿童第一步起,“美丽童行”爱心旅程已走过十年。本次厦门场公益慈善晚宴作为今年“美丽童行”首站,携手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春晖博爱儿童救助公益基金会和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共同凝聚慈善力量,用爱呵护儿童健康成长。此次公益慈善盛典,一共募集善款逾903万元。

强生医疗企业传播公共事务官吴伟农

在盛典现场,强生医疗企业传播公共事务官吴伟农接受了记者采访。

凤凰网:什么样的机缘让您参加美丽童行这次活动?

吴伟农:因为我是强生的员工,所以有这个缘分,当然强生医疗一直在支持“微笑行动”,我们公益活动的合作方是儿慈会,所以今天有机会可以走到一起。

凤凰网:为什么这么关注儿童公益的领域?

吴伟农:儿童是强生医疗在公益方面一个重要的领域,强生医疗在中国有三大领域的公益项目,第一个是医疗界能力的提升,包括我们支持中国基金会的乡村医生培训项目,也支持中华医学会,中国红十字会的中华骨髓处的建设项目,当然还有一个非常重要的项目就是帮助社会削减儿童唇腭裂现象的疾病,这一块是我们非常关注的领域。

凤凰网:您也参与了很多公益方面的工作,个人有什么感受?

吴伟农:非常的自豪,而且我们在做“微笑行动”的时候,不光是捐产品,我们也提供资金方面的资助,更重要的是我们员工也参与到这个活动当中去,因为每次做“微笑行动”项目的时候,有大量国外的医生过来,当地需要有翻译,有医学方面的支持,很多强生员工有这方面的能力,所以有幸参与到这个项目当中去,大家都会踊跃报名,而且我们也会把“微笑行动”的参与作为一种奖励,来支持我们的员工去把他们的时间投入到公益项目里面去,比如说我们今年会做一些健康跑,我们的员工去做健康跑活动,这是一个内部的活动,但是在组队的时候哪个队跑的最长最远,最后得到的奖励就是能够参加公司支持的一个“微笑行动”项目。这对我们的员工来说也非常的有吸引力的。

凤凰网:看来员工参与公益行动的积极性也很高。

吴伟农:非常的高。

凤凰网:那未来公司还有怎样的打算?

吴伟农:在“微笑领域”有更多的投入,因为我们也了解到“微笑行动”在中国有一个五年计划,其中也包括支持云南政府去削减唇腭裂儿童疾病者现象,因为你要知道在云南就有3500名到5000没有治愈过唇腭裂的儿童,这样儿童如果长大以后,这对他们的工作和生活会带来很大的困扰,我们希望通过一个系统的项目,把这些带病的儿童变成健康阳光的儿童,所以我们非常支持这种这种能够惠其一生的项目。

[责任编辑:张衍飞 PP007]

责任编辑:张衍飞 PP007

标签:吴伟农 美丽童行

2016美丽童行对话吴伟农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6/04/24/4fc47715-5a5c-4d9e-bc0c-94a5ed788140.jpg

凤凰公益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