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李方:成立“合伙公益”是为更有力地帮助弱势儿童


来源:凤凰公益

凤凰公益讯 4月23日,由凤凰网、凤凰卫视联合主办的大型公益品牌活动“美丽童行”公益慈善盛典在厦门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自2007年迈出关注中国贫困地区儿童第一步起,&ldqu

凤凰公益讯 4月23日,由凤凰网、凤凰卫视联合主办的大型公益品牌活动“美丽童行”公益慈善盛典在厦门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自2007年迈出关注中国贫困地区儿童第一步起,“美丽童行”爱心旅程已走过十年。本次厦门场公益慈善晚宴作为今年“美丽童行”首站,携手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春晖博爱儿童救助公益基金会和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共同凝聚慈善力量,用爱呵护儿童健康成长。此次公益慈善盛典,一共募集善款逾903万元。

李方

在盛典现场,合伙公益专项基金主任李方接受了记者采访。

凤凰网:您来自合伙公益的专项基金,我看到你是倡议的发起人之一,怎么会想到发起这样一个基金?

李方我们企业本身也在陆续做一些公益慈善活动,但是一直没有找到一个合法合规的平台或者是渠道去做。所以,我们就想到能不能和儿慈会的慈善机构合作,来做一些慈善公益活动,能够更有力、更有深度地帮助儿童。

凤凰网:这个基金现在已经有哪些项目确立了?这些项目做到哪一步了?

李方我们合伙公益专项基金是在2016年2月份正式成立的,我们现在目前的活动是在4月底,有一个走进版纳、勐腊地区,走进四所小学,对这些学校进行捐助。

凤凰网:善款主要是用于学生们的教学还是什么?

李方我们是第一次搞这些活动,所以我们打算是先到那边,看一看他们真正需要的是什么。所以这回大部分带过去的是物品,善款是一部分。我们会和这四所学校的老师、孩子们有一个交流,看看他们真正需要的是什么。

凤凰网:在未来的公益规划中,您所在的基金将侧重哪些方面?

李方:我们合伙公益专项基金主要是以扶贫、助学、医疗这三种形式来改变贫困地区儿童生活现状。目前除了四月份版纳活动,我们还会在八月的暑期把弱势群体儿童接到北大,让他们了解一下中国最高等学府,让他们近距离接触一下好学校。

凤凰网:让他们亲身感受,增加一些知识面和见识,来改善他们的学习和生活。

李方在贫困地区或者是因为某一种残疾造成的弱势群体,他们在心里可能有一些自卑,或者是觉得学习对他们来说是一件辛苦并且没有方向的事情。我们把这些孩子带到北大,就是想让一些大师告诉他们高考状元也是来自贫困地区,让他们现身说法,虽然现在生活还是贫困,或者是家庭不完整,或者是身体方面有残疾,但不要气馁,只要努力一样可以通过自己的努力改变命运。

凤凰网:这个公益项目不仅仅是助人,还是助心。

李方恩,我们是想把这个项目持续做,每年都跟北大合作,做成一个系列。

[责任编辑:张衍飞 PP007]

责任编辑:张衍飞 PP007

标签:合伙公益 美丽童行

2016美丽童行对话李方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6/04/25/05232efe-c324-476f-b7b8-e86d2c5153bd.jpg

凤凰公益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