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重庆8岁女孩捐献器官拯救5个陌生人


来源:人民日报

12月27日,这一天,对两名尿毒症患者和一名肝病患者来说,他们要开始适应久违的健康生活。这一天,两名年轻的眼疾患者也逐渐开始习惯光明而清晰的世界。对他们5人来说,人生就像经历一长段的冬日阴霾后,终于迎

12月27日,这一天,对两名尿毒症患者和一名肝病患者来说,他们要开始适应久违的健康生活。这一天,两名年轻的眼疾患者也逐渐开始习惯光明而清晰的世界。对他们5人来说,人生就像经历一长段的冬日阴霾后,终于迎来了金色阳光,这是不幸中的大幸。

大幸,要感谢重庆8岁女孩刘诗祺,因为这一切是她给世界留下的最后礼物。

11月7日,家住梁平县金带镇的小诗祺突发恶心呕吐,医院诊断为恶性肿瘤——胶质瘤。

“我们把她送到重庆儿童医院,医生说恶性胶质肿瘤就像韭菜,割了就长,只能开颅切除,建议我们保守治疗。”说起女儿的病情,母亲沈安莲眼圈泛红。

夫妻俩没敢告诉女儿实情,只告诉她:“你的脑子里长了虫虫,坚持打针输液,就会好的。”小诗祺的叔叔作为医生提出建议,如果确实没法挽救,可以把孩子的器官捐献出来,帮助更多人恢复健康。

想着女儿不久后将失去生命,夫妻俩悲痛万分。但是为了让女儿的生命得到延续,也为了帮助更多家庭重生,夫妻俩向红十字会提出,捐献小诗祺全身可用的器官。

12月22日凌晨,诗祺多次昏迷。清醒时她告诉妈妈:“我想当老师,盖大房子,让爸妈住……”

23日,小诗祺因病情恶化转入第三军医大学西南医院胸外科。24日12时55分,已经昏迷的刘诗祺被送往手术室。夫妻俩给女儿买了一套红色的新衣服,让她穿上漂漂亮亮地走。

13时15分,小诗祺的心脏停止跳动。两分钟后,遗体捐赠手术开始,孩子的肾脏、眼角膜、肝脏被取出,将分别捐赠给5名受捐者。小诗祺的遗体还将捐给第三军医大学用于教学或病理研究。

小诗祺是重庆市第六十五位器官捐献者。重庆市红十字会器官捐献专职协调员米智慧说,“小诗祺的家人很伟大,虽然我做过这么多次协调工作,但他们这么豁达、开明,给我留下很深刻的印象。”

“她走了,但是她的器官能救别人,也就当是换一种方式延续她的生命吧……”孩子的爸爸刘仁江说。(蒋云龙陈琦)

[责任编辑:马明月]

标签:捐献器官

凤凰公益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