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上海宋基会2015母婴平安爱心晚会筹得善款2063万元


来源:凤凰公益

12月4日晚,由上海宋庆龄基金会主办的2015“爱让我们相遇”母婴平安爱心晚会在中国福利会少年宫完美落幕。130余名社会各界的爱心人士参加本届晚会。活动现场共筹得善款2063万

2015母婴平安爱心晚会筹得善款2063万元

12月4日晚,由上海宋庆龄基金会主办的2015“爱让我们相遇”母婴平安爱心晚会在中国福利会少年宫完美落幕。130余名社会各界的爱心人士参加本届晚会。活动现场共筹得善款2063万元,并将全部用于上海宋庆龄基金会“母婴平安”公益项目。

在我国西部贫困地区,由于地处偏远,经济滞后,受地理环境、风俗习惯等因素的影响,母婴健康水平与全国及东部发达地区存在着明显的差距。交通不便,医疗设备陈旧,医疗水平落后,孕产妇和新生儿的死亡率居高不下。

为支持西部贫困地区妇幼保健事业,改变当地妇幼保健水平较低的状况,自2001年起,上海宋庆龄基金会发起以“母亲安全,儿童健康”为主题的“母婴平安”项目。基金会选派国际和平妇幼保健院专家赴当地开展医疗卫生服务和妇幼保健培训,组织医务人员来沪进修,发放健康手册普及科学育儿的知识,援建妇幼保健站,捐助救护车、医疗设备,资助孕妇免费入院分娩。

上海宋庆龄基金会“母婴平安”项目覆盖贵州、云南、内蒙、海南、四川、青海、福建、河北、甘肃、广西、湖南等20个省的贫困地区。累计捐赠救护车189辆,援建576个乡村妇幼保健站,添置医疗仪器设备4,139件,资助1,380名孕妇免费入院分娩,为1,500名妇女免费体检义诊,免费发放《母婴平安保健手册》、《母婴平安医护人员手册》及相关医疗保健书籍102,340册,资助9,936名基层医护人员参加各类培训、进修。项目累积提供资助资金6,145万余元人民币,捐赠了价值2,038余万元的物资。通过建立妇幼保健站,增添基本医疗设备和培训医护人员等措施,项目大力推广科学生育,有效降低了孕产妇及婴儿的死亡率,提高了当地妇女、儿童的健康水平。十多年的坚持不懈,使“母婴平安”成为边远山乡的最受欢迎的公益项目之一,更被西部百姓誉为“民心工程”。

多年来“母婴平安基金”项目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和广泛参与。以“母婴平安”为主题的慈善晚会已开办十年,业已成为优秀的公益品牌。由爱心人士组成的“母婴平安慈善晚会”爱心委员会,数十年来一直秉承宋庆龄的公益慈善理念,充分发挥各自的社会影响力,为“母婴平安”项目奉献爱心。委员们的辛勤付出,多年来硕果累累, 支持了公益项目的持续开展;并且该模式在公益慈善领域起到了引领和示范的作用。

本届晚会除了由母婴平安基金会主席邱海宁女士专为此次晚会捐赠的曾梵志“兔子”版画外,另有共计28件珍贵的艺术品、名家字画和精美古董参与慈善拍卖。整个拍卖环节爱心涌动,其中由王伟贤先生捐赠的,来自于星云大师的螺鈿红木桌椅组拍出了全场最高价1000万元。最后现场拍卖及十余件静默拍品全部被爱心人士们积极拍得。此次前来参加晚会的爱心人士庄泳、嘉宾海派清口创始人周立波、著名歌唱家蔡国庆、苏永康、杭天琪等多位明星嘉宾也为晚会增光添彩。晚会主持曹启泰、小荷姐姐与刘彦池,以及来自世界著名艺术品拍卖行佳士得公司的拍卖师金玲等也共同发挥了自己的力量,传递了爱的理念。 

此次晚会也得到了上海宋庆龄基金会理事会、众多企业家以及爱心人士的大力支持。上海宋庆龄基金会副主席毛经权先生、副主席谢丽娟女士、爱心企业家王伟贤夫妇等爱心人士出席本次活动。本届母婴平安基金爱心大使刘嘉玲、赵薇、孙俪、黄奕、庄泳均送上祝福。晚会汇聚爱,传递爱,各界爱心人士以慈善之举与“母婴平安基金”项目携手前行,将无私的爱和奉献传递到更多需要关怀的妇女与孩子身边。

 

点击进入上海宋庆龄基金会2015母婴平安爱心晚会专题

[责任编辑:马明月]

标签:上海宋基会 母婴平安爱心晚会

凤凰公益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