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大病医保发起人邓飞:让贫困山区的孩子病有所医(图)


来源:凤凰公益

00
2015中国厦门国际佛事用品(春季)展览会4月23日至26日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举办, 凤凰网大型公益活动“美丽童行”由凤凰网、凤凰卫视联合主办,历时8年,为改善贫困地区儿童的医疗教育状况贡献力量。2015年“美丽童行”首次走进厦门,联手厦门佛事用品展在展会现场设置义卖专区,仅仅50元,就能资助1个贫困山区孩子的大病医保费用,或者在展会大厅“美丽童行”义卖区选购中意的佛事用品,所筹集的善款将全部捐赠给大病医保公益基金。图为2015中国厦门国际佛事用品(春季)展,凤凰网美丽童行义卖专区现场 摄影/杨飞
2015中国厦门国际佛事用品(春季)展览会4月23日至26日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举办, 凤凰网大型公益活动[详细]

凤凰公益讯(马明月)2015中国厦门国际佛事用品(春季)展览会4月23日至26日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举办,2015年“美丽童行”首次走进厦门,联手厦门佛事用品展在展会现场设置义卖

大病医保发起人邓飞在凤凰网“美丽童行”义卖专区现场发表演讲 杨飞/摄

凤凰公益讯(马明月)2015中国厦门国际佛事用品(春季)展览会4月23日至26日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举办,2015年“美丽童行”首次走进厦门,联手厦门佛事用品展在展会现场设置义卖专区,仅仅50元,就能资助1个贫困山区孩子的大病医保费用,或者在展会大厅“美丽童行”义卖区选购中意的佛事用品,所筹集的善款将全部捐赠给大病医保公益基金。“大病医保”发起人邓飞23日在厦门国际佛事用品展“美丽童行”义卖专区现场发表演讲,呼吁广大民众“让贫困山区的孩子病有所医”。

邓飞表示,在发起“免费午餐”爱心公益活动的4年间,发现在中国的贫困山区,有很多患病的孩子没钱治病,小病拖成重病,被家庭和社会放弃,最终只能等死。为了改善这一状况,邓飞、李亚等知名公益人士,以及凤凰卫视、凤凰网等机构联合发起中国乡村儿童大病医保公益基金,旨在为中国乡村儿童免费提供一份医疗保障,为儿童争取医疗资金和公平的医疗机会,让每一个孩子都能病有所医,有质量有尊严的生活。

大病医保公益基金现已走到第五个年头,共募集善款2905万元,受益儿童达到61万人,累计赔付人数5505人次,支付保费2411万元,情系贫困儿童,爱心护佑成长。

在演讲过程中,邓飞讲了一个患怪病孩子的故事,这个孩子的脚掌长在背后,没办法像正常人一样生活,虽然治疗的手术费只有2万元,但他的家人也没有想送他去医治。2万元在城市普通家庭看来,不是一个大数目,可在贫困山区家庭,这就是一个天文数字。邓飞说,每当看到这些患病孩子无法得到及时有效的治疗,看到乡村孩子忍饥挨饿、面黄肌瘦、身材矮小,自己就会不安心,总想帮他们做些事情。

在邓飞等公益人士的帮助下,很多乡村患病孩子得到了大病医保的保障。邓飞表示,针对乡村留守儿童,正在做两方面的努力,一方面,将免费午餐、大病医保发展成为一个公益集群及平台,凝聚更多的力量做更多的事情;另一方面,邓飞希望通过帮助乡村家庭卖农产品,增加他们的家庭收入,让患病乡村儿童的家庭能够自食其力。

最近,邓飞还发起了“中国乡村可移动智能小学”——会飞的盒子项目承建众筹活动。把“会飞的盒子”打造成留守孩子们的第二个家。这个家可以给孩子们挡风遮雨,给远离父母的他们温暖与呵护。

凤凰网“美丽童行”大型公益盛典立足凤凰全媒体平台,旨在和全球华人一起关注中国贫困儿童的生存、健康、教育及未来发展。凤凰持续关注贫困地区儿童的生存状况,坚持践行对贫困儿童的救助,至今8年有余。已经持续举办了4届的“美丽童行”慈善晚宴拍卖募得善款超过3500万元。2015年,“美丽童行”将首次走进千年鹭岛厦门开启爱心之旅,集结爱心力量。

凤凰网美丽童行厦门公益慈善夜作为此次厦门佛事用品展的亮点活动,将佛教与儿童公益事业结为善缘,为儿童福利事业募集善款,体现佛家惠世济民的功德善心,以慈悲铸就人间大爱,为中国乡村贫困儿童谋取应有福利保障。每一个人心中皆有良善,我们希望自己孩子健康长大,必定不愿看到别人孩子被病痛折磨的痛苦困境。祝愿每一份爱心,能温暖孩子们的心,扶持他们走向有阳光有希望的未来。

晚宴时间:2015年4月23日17:30-21:30

晚宴地点:厦门国际会议中心酒店二层宴会厅

点击进入2015美丽童行专题 

点击进入2015美丽童行“大病医保”公益慈善夜专题

 

[责任编辑:马明月]

标签:大病医保 邓飞 美丽童行

凤凰公益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