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5年美丽童行厦门公益盛典•大病医保慈善夜 默拍作品介绍(黑紫檀木香道盤)


来源:凤凰公益

作品名称:黑紫檀木香道盤 作品尺寸:50cm*36cm*8cm 创作时间: 2010 捐赠者:台湾盛凡铸造工艺有限公司许嘉豪 估价:9,000元 艺术家介绍: 作品简介:品香虽是一种嗅觉文化,但它的深

作者:台湾盛凡铸造工艺有限公司

作品名称:黑紫檀木香道盤

作品尺寸: 50cm*36cm*8cm

创作时间: 2010

捐赠者:台湾盛凡铸造工艺有限公司许嘉豪

估价: 9,000元

艺术家介绍:

作品简介:品香虽是一种嗅觉文化,但它的深度及美学是一种超越国界、心灵共通的语言,也是我们身边最容易理解的文化。 无形中愉悦了人们的身心,净化了人们的心灵,淡忘了人们的烦恼,升华了灵性……

<人文之美>

香炉赞:

炉香乍热。法界蒙熏。诸佛海会悉遥闻。

随处结祥云。诚意方殷。诸佛现全身。南无香云盖菩萨摩诃萨。

周邦彦的苏幕遮:

燎沉香,消溽暑。 鸟雀呼晴,侵晓窥檐语。叶上初阳干宿雨, 水面清圆,一一风荷举。故乡遥,何日去? 家住吴门,久作长安旅。 五月渔郎相忆否? 小楫轻舟,梦入芙蓉浦。  

<工艺之美>

檀.梵语是布施的意思,因其木质坚硬,香气芬芳永恒,色彩绚丽多变且百毒不侵,万古不朽,所以人们常常把它作为吉祥物,以保平安吉祥。

盛凡三希典藏所制作的黑紫檀木香道盘,在组装上皆为榫接工法,有的保留原始流水纹不上漆,只需打磨抛光,自然呈现仿古家具的细腻质感,无论触感、纹理、重量皆是工艺的极致表现,值得您细细品味及拥有。

触感、纹理、重量皆是工艺的极致表现,值得您细细品味及拥有。

香道用具介绍:

1.香帚:

清理香具上的粉尘,以示敬重

2.香夹

香夹用于夹取香品

3.羽尘

羽尘,铜制长柄,前方附有一扇羽毛。品香时,可以用来将香炉外围的炉壁扫除干净,维持清洁整齐。

4.割香器(香刀`香刀套`切香盘)

用来切去香木,便于熏燃

5.香筷

香筷,成双使用,类似筷子,但更为修长,铜制较佳。用来夹取燃烧的香炭或香品的用具

6.香棒

香棒是金属制的一支细棒,可以在香灰中扎出气孔,使香炭可以透气,帮助燃烧

7.香匙

香匙类似咖啡匙,但柄较长,铜制为佳。可以作为盛取香品的用具,有人也把它和香铲一样用于香灰的整理

8.香夹

香夹用于夹取香品

9.香铲

香铲是一种带有长柄,而前方为小圆形的工具,铜制较佳。一般是在香灰中央挖洞及整平、压实香灰的整理

10.香押

用来整理香灰,使香灰平整或者平滑,常用于隔火熏香中为香灰整理造型使用。一般材质铜质较多,也有银质

全套共23件(含铜制器具18件)

 

 

 

 

 

 

 

 

 

 

[责任编辑:晋爽]

凤凰公益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