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5年美丽童行厦门公益盛典•大病医保慈善夜 作品介绍(大音希声,大象无形)


来源:凤凰公益

作者:大病医保公益基金发起人赵普 作品名称:大音希声,大象无形 作品种类:行草 作品尺寸:竖四尺 创作时间:2014年 捐赠者:大病医保公益基金发起人赵普 估价:30-40万 艺术家介绍: 作品简介

作者:大病医保公益基金发起人赵普

作品名称:大音希声,大象无形

作品种类:行草

作品尺寸:竖四尺

创作时间:2014年

捐赠者:大病医保公益基金发起人赵普

估价:30-40万

艺术家介绍:

作品简介:

音美之极为无声,象美之至为无形。出自《道德经》“大方无隅,大器晚成。大音希声,大象无形。”这是由老子提出的中国古代文学理论中的一种美学观念,意在推崇自然的、而非人为的美。

最美的音乐是没有音乐,最美的形象是没有形象。这是一种艺术和美的最高境界。它揭示出,最完美的文艺作品都必须进入道的境界,进入自然朴素而没有任何人为痕迹的本真境界。

[责任编辑:晋爽]

凤凰公益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