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公益 > 视频 > 正文
流感预防有新招 首部甲流公益片即将全国播映
2010年01月06日 13:46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流感预防有新招 首部甲流公益片即将全国播映

日前,国内首部由公益明星参与的甲型H1N1流感防治宣传片正式上线,此片由中国健康教育中心、卫生部新闻宣传中心在企业的协助下完成拍摄。片中首度提出“手肘捂鼻”的预防办法,并由“公益明星”周华健亲身示范,直观、生动的推广甲型H1N1流感的防治知识。据悉,该宣传片首播式已经完成,全国公众可在电视媒体、人流量较大的公众区观看宣传片。

“甲型H1N1流感是指由甲型H1N1流感病毒引起的一种畸形呼吸道传染疾病毒,可通过飞沫密切接触传播,但是可防、可控、可治疗的。”宣传片中,公众可了解到预防甲型H1N1流感的基本知识,更向公众推荐一种预防甲型H1N1流感的新方法——“手肘捂鼻”法。当自己或者身边人出现打喷嚏、咳嗽现象时,建议马上用胳膊捂住口和鼻,可有效减少病毒大面积传播,缩减流感患病几率。来自卫生部的专家特别指出,部分公众在打喷嚏时,用手直接捂住口鼻的做法并不科学,手部携带的病菌,可能从口鼻进入人体,造成病菌传播进而诱发呼吸系统的疾病。

卫生部发言人指出,随着元旦、春节到来,人员流动骤增,相关人员感染甲型H1N1流感风险增大,很可能成为我国的甲流疫情的第三波高峰。因此,该公益宣传片在人群聚集地方,如公交、地铁、火车、电影院等场所播放,具有重要的科普宣传意义。

本片的另一个亮点是“公益明星”周华健的参与,据悉,周华健是受公益片的协办方三九医药的邀请而参与到该公益片的拍摄中。其健康的形象和充分的屏幕亲和力,有助于倡导公众养成良好生活习惯。

此外,来自999感冒灵的健康专家表示,在了解预防措施的同时,可配合服用具有抗病毒作用的中成药如三叉苦、金盏银盘、野菊花、岗梅等进行预防,特别在节庆出行高峰期,可选择含有上述四种成分的999感冒灵随时携带,安全有效、实时防治,确保家人健康出行。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刘逊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