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公益 > 头条 > 正文
倡导“绿色采购”引导“绿色消费”
2009年06月09日 13:42新华网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为迎接第38个世界环境日,湖北省武汉城市圈内多家大型企业4日联合发出绿色采购及绿色销售倡议,承诺推行绿色采购制度,完善绿色供应链管理,积极引导市民绿色消费。

 中百集团、家乐福、沃尔玛、国美电器、东风汽车集团、可口可乐等多家大型商业连锁及生产企业负责人当日签署了《湖北省大型商业连锁企业绿色采购及绿色销售倡议书》。

 各企业承诺,建设符合环保要求的购物场所。拒绝不符合环保要求的装修、装饰材料,坚决执行“限塑”令;宣传绿色消费理念及消费知识,实行简约包装,反对奢华包装,减少一次性消费品采购和销售,引导消费者理性购物。

 同时,推行绿色采购制度。优先让经环保认证消费品、实施清洁生产企业及遵守环保法律法规企业进入卖场。禁止不符合环保要求消费品,污染减排设施建设项目不落实企业,高污染、高排放及污染物排放不达标企业进入卖场。坚决将危害消费者身体健康的产品下架。

 此外,加强内部管理和流程控制,及时了解采购商品企业的环保措施落实情况。严格清查上架商品,对不符合环保要求的消费品及企业实行限期整改,达标后方可上架;新入卖场企业需提供环保部门出具的环保资信证明。对整改不力或不能出示环保资信证明的企业,将在相关商品上作出“环保不达标企业生产”标识。

 湖北省环保局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一些超标产品、过度包装及一次性商品还拥有相当大市场。此次活动有利于促进企业履行环保义务,引导市民将环保落实到日常消费中。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刘逊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