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公益 > 头条 > 正文
“中国限塑令政策实行迅速令人惊讶”
2009年06月09日 13:15中国经济网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6月8日上午,全球绿色经济峰会在天津市滨海新区召开。莱普特克斯中国公司总经理古曼莎(Martha Grossman)在会上对中国限塑令表示了赞赏,“中国这种进行限塑令的行动如此快速使得我们很惊讶。” 

古曼莎表示,过去十年讲到环保,大家都是夸夸其谈,是很时髦的名词,但是到了今天谈环保、谈绿色、谈社会责任的企业是真的当回事情来做,可仍然有些事情是被忽略了,尤其是随着金融危机的蔓延,有一些细节还是被忽略了。大家都在关注说要去上市,我因为个人是与一些指数公司,比如像在上海证交所的指数公司和指数行业打交道,他们都说我们现在是否符合上市标准的时候,他们更多关注社会责任的表现还有每个公司在碳减排方面的努力,到底这公司有没有减少碳排放的计划,在之前我们的大会之前听到谈减排是未来的必由之路,这是很必要的转变。 

古曼莎称,对于莱普特克斯来说,我们选择上海为进军中国的起始点,我们当时就画出一个路线图,做了一个大范围的调查,想看看我们在中国到底应该使用什么样的指标进行考核,也就是说刚进入中国的时候并不是急切的开展业务,而是确保我们在中国这个模式是正确的,而且是适应中国情况的。到如今在定价可持续性方面我们有专门的机制,现在我们有了一个碳排放的发展计划,也确保我们能在中国找到一个合适衡量的碳排放的机制。 

在谈到中国限塑令问题时,古曼莎表示,“限塑令”已经有一年的时间了,我实际上来自于澳大利亚,我看到我们国家现在只有一个自愿使用塑料袋的规定,所以我看到中国有“限塑令”很高兴,中国政府作出了努力协助这方面的工作。我认为中国这种进行限塑令的行动如此快速使得我们很惊讶。而且我们也要看到,中国政府实行了非常多的可持续性政策,执行速度非常的快。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刘逊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