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公益 > 头条 > 正文
倡导企业公民价值 促进和谐社会实践
2009年06月05日 16:19凤凰网公益频道 】 【打印已有评论0
2009年5月31日,在凤凰网公益频道上线酒会上,COO李亚代表公司致辞,表示公益正成为转型中国的时代诉求之一,关系到民生与民主两个根本问题,是中国企业面临下一步可持续化发展的重大挑战,也是中国政府所提出的建立和谐社会的重要指标,而凤凰网公益频道的宗旨就是要以其媒体责任感与品牌影响力,倡导企业公民价值促进和谐社会实践。以下为发言实录
 
感谢各位参加凤凰网ifeng.com的公益主题酒会,今天是凤凰网公益频道上线,从来没有哪一个频道上线会受到今天在场的众多朋友祝贺,包括最优秀的中国与国际的民间公益慈善组织、NGO、中国政府主导的公益组织、外国政府驻华机构、关注公益主题的媒体、履行公益实践的优秀企业合作伙伴与杰出的个人代表。
 
为什么大家大来参加我们一个频道的上线活动?因为公益正成为转型中国的时代诉求之一,是中国企业面临下一步可持续化发展的重大挑战,也是中国政府所提出的建立和谐社会的重要指标。
 
有人曾这样描述中国过去20年的市场环境变化,那就是对秩序的集体破坏以及秩序对破坏者的报复,我们看到非常多的明星企业,以大无畏的勇气创造一个个市场神话,而同时也极大地破坏了市场的道德规则与底线。“企业公民”意味着企业是社会的公民,应承担起对社会各方的责任和义务。企业不光是对自己的老板和股东负责,也要对客户、消费者、社区、乃至全社会等利益相关者负责。 企业的可持续发展需要企业培养自己的公民意识、公益心、公德心,打造企业价值观,这在很大程度上依赖于法制化的进程,而具有社会责任感的媒体也将扮演举足轻重的角色。
 
今天的酒会来了不少“老外”,老外也应该听说过中国建立“和谐”社会的目标。著名学者熊培云曾以独特的视角解析着解释“和谐”社会:“和”字一“口”一“禾”,表示“人人有饭吃”; “谐”字有人“皆”有“言”,表示“人人有话说”,也就是“民生问题”和“民主问题”。
 
这其实就是凤凰网一直与在场的伙伴们一起履行的公益实践。凤凰网以中华情怀、全球视野、兼容开放、进步力量为媒体诉求,通过主流人群的综合资讯门户www.ifeng.com、互联网视频v.ifeng.com、以及无线媒体3g.ifeng.com三大业务目前月覆盖着中国最有影响力的8千万人群:都市白领、专业人士、政府官员、商业精英、新文化人。我们利用凤凰网品牌与人群的的影响力和媒体的公信力,推动企业与社会关心环境和生态、维护食品安全、救助灾害、救济贫困、扶助残疾人、关注同性恋等边缘群体、扶助社会弱势群体、参与社区发展、保障员工权益,体现了我们作为一个主流网络媒体倡导企业公民价值,促进和谐社会实践的信念与行动。
 
再次感谢各位与我们一同见证,期待向大家更多学习合作,今天是一个新的起点!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陈卓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