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公益 > 头条 > 正文
凤凰网公益征集吉祥物设计作品及名称
2009年06月01日 15:24凤凰网公益 】 【打印已有评论0

凤凰网公益吉祥物是体现凤凰网志愿文化,传播凤凰网志愿者精神的重要形象载体。为做好吉祥物的设计工作,经凤凰网公益团队研究决定,吉祥物设计、名称征集工作正式启动,特向海内外公开征集吉祥物设计作品及名称。
  
   一、创作要求
   1、主题突出,充分体现“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和“互爱互助”的志愿文化,体现出凤凰网公益爱心飞扬。
   2、具有一定的构成规则,构图、创意独特,图案清晰流畅,色彩简明大方,寓意贴切,有强烈的时代感和视觉冲击力,给人以深刻印象。
   3、能传递出新颖的艺术形式和青春活跃的气氛,构思新颖、创意鲜活、色彩明快、直观生动,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能反映志愿者们活泼可爱、神采飞扬的青春风采和积极乐观、充满爱心的精神面貌,体现时代感和艺术性,具有人性化和亲和力。
   4、要分助学扶贫开发、环境保护、大型活动、抢险救灾、社会公益等志愿服务的不同领域,利用色彩变化等设计出不同的吉祥物形象,但主要元素要保持一致。
   5、应征作品的风格、形式不限,但必须是原创,此前未以任何形式发表过。
   6、易于制作,在多种载体和环境中能够和谐、大方,且具备灵活可爱,能够广泛运用于特许产品(T恤、运动帽、文件袋以及公益活动中等),在表现形式和技术手段上,适用于平面、立体和电子媒介的传播和再创作。
  
   二、应征资格
   本次大赛面向社会所有机构和人员,所有按要求提交参赛作品的机构或个人均可获得本次吉祥物征集设计的参赛资格。
  
   三、提交资料
   提交的应征作品应当包括以下资料:
   1、吉祥物彩色版设计图稿。彩色版设计图稿应该是三视图,即含正面、正侧、背面,各用A4规格的纸张打印。吉祥物名称要求富有特色、简洁响亮、上口易记,并将其标注于吉祥物设计图稿的正下方。名称应包括中文名称和英文名称。如果吉祥物是由一组卡通形象组成,则应给每个原型设计一个名称。如果应征作品是由一组卡通形象组成(即由两个或两个以上原型组成,但不包括同一原型的不同动态),仍应将该组卡通形象集中,作为同一设计。
   2、作品的创作理念。旨在阐述吉祥物的创意基础、设计思路和名称含义等,请将创作理念打印在A4规格的纸张上。
   3、《凤凰网公益征集吉祥物设计作品及名称活动应征作品创作者承诺书》。必须是含有个人亲笔签名的承诺书原件。
  
   4、刻录光盘。含括所有项目的文、图文件刻录光盘(文件规格:图为300dpiJPG图,文为word文件)。
  
   四、评选方式
   凤凰网公益团队审核,对应征作品进行评选。评选活动将使用统一标准,遵循同一评选规则进行评选。第一次评审会将从所有应征作品中评选出不超过5件入围作品,并在网上进行公示,接受公众投票,第二次评审会将结合网络投票结果评出特等奖,作为正式的吉祥物。评选结果将于2009年6月25日向社会公布。经评委会过半数以上成员确认所有应征作品均不符合本次征集活动要求的,按本方案重新进行新一轮征集。活动最终解释权归凤凰网公益。  
   五、奖项设置
   XXXX  
   六、提交方式
   本次吉祥物征集活动,作品均以邮寄方式或直接提交方式交至广东省发展志愿服务事业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交稿截止日期为2009年6月20日(以邮戳为准)。设计者应交作品及吉祥物名称发至邮箱:831280@qq.com,也可以回复方式直接进行回复提交所有参与方案均不退还,请投稿者自留底稿。作品一经采用,其所有权及使用权凤凰网公益所有,并有对其设计不完善之处进行修改的权利。
  
   联 系 人:石头  
   联系QQ:831280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李曼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