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具影响力慈善项目——万达慈善关爱行动救助项目
2010年04月07日 20:51凤凰网公益 】 【打印共有评论0

万达集团积极响应国务院、民政部号召,向河北、辽宁省各捐款500万元,在两省建立儿童重大疾病救助基金,率先在全国发动救助重大疾病儿童的“慈善关爱行动”。5月31日,万达集团向辽宁省慈善总会捐款500万元,用于建立辽宁省儿童重大疾病救助基金;6月1日,万达集团向河北省慈善总会捐款500万元,用于建立河北省儿童重大疾病救助基金,由此拉开了全国救助重大疾病儿童“慈善关爱行动”的序幕。

自河北、辽宁两个基金成立以来,辽宁省慈善总会和河北省慈善总会积极行动,拟订了切实可行的项目实施方案,就项目的救助对象、人数、标准、额度等作了详细的规定,成立了由各级慈善总会人员组成的项目实施小组,做到了公开、公平、公正,实行阳光化操作。截至2010年2月1日,辽宁省已对138名患有白血病的患儿实施了救助,救助款201.07万元。

万达集团成立22年来,已累计捐助现金(不包括实物)超过15亿元人民币,由于万达集团在慈善事业上的突出贡献,曾三次获得“中华慈善奖”,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也成为首位当选中华慈善总会荣誉会长的企业家。除此次捐赠外,近年来,万达集团已在国内捐资建立了数支慈善基金,包括:在大连市捐款1000万建立国内首支农民工援助基金,向国家民政部捐款500万元建立全国首支应急救助基金,捐款1500万元建立全国工商联扶贫专项基金等。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公益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公益",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