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具影响力慈善项目——爱心午餐
2010年04月07日 20:47凤凰网公益 】 【打印共有评论0

“爱心午餐”慈善项目是由沈阳市总工会倡导,沈阳市职工爱心慈善基金会组织实施,由全市其他公益组织参与开展的一项阳光的慈善工程,旨在解决在沈困难农民工子女,同享城市发展成果。在沈阳市委和市政府的亲切关怀下,从2007年开始至今已募集支出1000多万元,使近万名学生受益。“爱心午餐”慈善项目在全国工会系统开创先河。受到各级领导和社会各方面的高度赞誉和一致好评。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影响。

目前在沈阳市就学的农民工子女有5万余人,其中有近万名困难农民工的孩子中午吃不上饭,吃不好饭,“一元钱”在小摊上买袋方便面,买个馒头充饥的现象比较普遍。很多孩子面黄肌瘦,营养不良。为了能让农民工的孩子和城里的孩子一样吃得饱吃得好, 从2008年9月份开始,沈阳市在20所农民工子女比较集中、有自办食堂的中小学,开展“爱心午餐”慈善项目。采取每人每年1000元标准,发放午餐费用。项目开展以来,孩子们每天都能吃上热呼呼香喷喷的午餐,孩子们不仅长高了,长胖了,学习的劲头更足了,而且亲身感受到了社会的温暖,感受到人格的平等和尊严。在“爱心午餐”项目开展周年之际,在2009年“沈阳慈善日”期间,孩子们用自编自演的文艺节目,充分表达了“爱心午餐半成长,心怀感恩永不忘”的心声,看到孩子们在沈阳健康快乐的成长,感到由衷的欣慰。沈阳市要把这个项目坚持开展下去,让更多的孩子享受这份特殊的关爱。

项目推出之后得到了《新华网》、《工人日报》、《农民日报》、《社会组织报》、《辽宁日报》、《辽宁职工报》、《辽宁电视台》、《沈阳日报》、《沈阳晚报》、《沈阳劳动者报》、《沈阳电视台》、《沈阳电台》等各大新闻媒体做过多次专题报道。在实施“爱心午餐”慈善项目过程中,坚持定期开展专项检查,定期审计,定期公示,保证专款专用,具有很高的公信力。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公益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公益",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