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具影响力慈善项目——慈善“阳光班”
2010年04月07日 20:36凤凰网公益 】 【打印共有评论0

慈善阳光班是湖北省慈善总会2003年创办的一个针对“特困特优”高中生的资助项目,其目的是为品学兼优的特困高中生搭建一个健康成长、成才的平台,让这些优秀青少年感受“慈善阳光”,传播“慈善阳光”。

慈善阳光班采取集中办班方式,原则上一个班受资助的“特困、特优”应届初中毕业生为50人,每人每学年资助2000元助学款,用于保障必要的生活、学习开支,学校减免学费等费用,从高一入校到高三毕业,连续资助三年。截至目前,湖北省慈善总会共在全省开办了118个阳光班,投入资金3540万元,救助5908名特困特优高中生完成学业。

慈善阳光班完善了国家的贫困生资助体系。为保障贫困地区的学生完成九年义务教育,国家出台了“两免一补”政策。高等教育也逐步形成了以奖学金、学生贷款、勤工俭学等为主体的、多元化的资助贫困大学生的政策体系。为规范管理,湖北省慈善总会制定《湖北省慈善阳光班管理细则》,与学校、地方慈善组织签订合作协议,确立了阳光生档案管理制度、针对性教育制度、教师表彰制度及动态管理制度。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公益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公益",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