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具影响力慈善项目——强生助孤
2010年04月07日 20:34凤凰网公益 】 【打印共有评论0

关注孤儿,是全世界共同的价值取向,也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该项目由长沙慈善会、长沙市人大常委会选举任免联络工作委员会、湖南强生药业有限公司合作组织,于2005年开始实施,专项援助长沙市范围内在校就读的孤儿。启动五年来,共救助1866人次,发放救助资金431.75万元,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影响。

该项目有以下几大特点:

1、 定时定额援助,项目落到实处。项目每年对小学生孤儿援助3000元、对中学生孤儿援助4000元、对大学生孤儿援助8000元,基本上解决了所有在校就读孤儿生活上和学习上的困难。

2、 重视摸底调查,信息透明公开。为了让捐赠者和社会公众对救助情况既知情又放心,长沙慈善会每年都深入全市孤儿对象家中,逐户了解情况,确定了“三核查一督查”制度,即各区、县(市)、乡镇(街道)、村(社区)采取不同形式上户核查,同时,长沙慈善会对新增对象进行了逐户上门核查;长沙市人大也十分重视,每年对申报对象进行逐一复核。

3、 确定制度保障,该项目作为一种民间性、临时性、自发性的社会互助活动,通过慈善会的引导,配套出台了《湖南强生助孤基金章程》,已经上升为一种长期而规范的社会救助模式,进一步充实和完善了社会救助体系。

因此,强生助孤项目多次受到各级表彰,先后荣获“湖南慈善奖”和“长沙慈善奖”。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公益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公益",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