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选最具爱心内资企业:陕西省地方电力(集团)有限公司
2010年04月07日 20:11凤凰网公益 】 【打印共有评论0

陕西省地方电力(集团)有限公司为陕西省人民政府所属的大型国有供电企业,主营业务是电力供应及其相关服务。供电营业区为榆林市和高陵等66个县(区),供电面积占全省总面积的72%,供电人口占全省总人口的51%,拥有411万用电客户,在陕西电力市场的占有率27.3%。公司下属有供电、发电、辅业、多经企业85个,员工1.2万人,公司资产总额114亿元。

陕西省地方电力(集团)有限公司作为省属大型供电企业,在加快企业发展的同时,也十分重视扶贫帮困工作,积极地承担着国有企业应承担的社会责任,是陕西省电力扶贫事业的主要实践者。公司自成立以来,始终将电力扶贫项目列入公司年度计划,专门成立了电力扶贫办公室,具体负责电力扶贫工作,通过各种方式筹措资金,累计解决了19.8万户、近100万人口的用电问题,改善了这些人口的生活条件,有力地促进了贫困群众脱贫致富,使这些群众真正感觉到了党和社会的温暖,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应。在直接帮助解决无电人口用电问题的同时,还积极参与一些扶贫项目的开发,在陕南地区与当地政府共同投资,建设了16座总容量为29.2兆瓦的水电站,帮助贫困地区修路建校,有力地促进了当地经济的发展;2004年以来,公司累计捐赠380多万元,用于赈灾、修路,扶贫等公益慈善事业,汶川地震后,公司多次捐款,职工和公司累计捐款捐物473万元,先后被国务院授予 “民族团结进步先进集体”称号、被陕西省评为 “三秦慈善奖”。2008年,由公司发起“百万百人助学行动”,100名省内地震灾区和贫困地区的大学新生在公司的资助下,实现了迈进大学的美好梦想。 “百万百人助学行动”是地电集团公司主动履行社会责任、热心社会事业的重要举措。

2009年,陕西省电力扶贫工作进入了攻坚阶段,全省剩余的近1.35万无电户由于地处偏远、交通不便,居住又很分散,靠传统的电网延伸方式解决这些农户的用电问题,一方面投资较大,另一方面由于线路较长,用户电压质量难以保证,根据这一实际情况,陕西省地方电力(集团)有限公司组织有关技术人员,进过充分论证,决定采用户用独立光伏发电方式解决这些农户的用电问题,启动了“太阳—太阳”光伏发电扶贫工程。为了让这些农户“用的上电、用得起电”,陕西省地方电力(集团)有限公司决定无偿向每个无电户赠送一套户用独立光伏发电设备,不收取电费,同时,负责对设备进行维护管理,极大的减轻了农户负担。工程于2009年11月正式开始实施,到2010年元月29日全面竣工,投入使用,将向陕西省政府承诺的2010年2月底前完工提前了一个月。“太阳—太阳”光伏发电扶贫工程的竣工,标志着陕西省实现了户户通电的目标!用上了电的群众欢声雀跃,喜悦之情难以言表,纷纷表示感谢党、感谢政府、感谢电力部门。国内许多媒体都以大量的篇幅进行了报道,社会反响较大。

扶贫帮困工作是一项长期的工作,陕西省地方电力(集团)有限公司将继续秉承“服务社会、服务经济发展”宗旨,关注贫困地区,帮助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在改善贫困地区生产生活条件的同时,根据当地实际情况,选择一些扶贫开发项目,促进当地经济发展,为社会的和谐做出应有的贡献。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公益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公益",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毕威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