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具爱心慈善捐赠个人——杨受成
2010年04月07日 19:18凤凰网公益 】 【打印共有评论0

杨受成

杨受成先生慈善事迹简介

杨受成主席是香港知名的爱国港商,中国十大慈善家。数年来,他凭着“取诸社会、用诸社会”的精神,在慈善领域尽心尽力,他先后捐赠大陆达两亿六千多万元人民币。杨受成先生说,“千经万典,慈善为先”,“在当前金融危机情势下,我们的财富都相应地缩水,但慈善工作不能缩水,反而应加强”。汶川地震牵动着杨先生的心,他连夜从香港飞到北京,地震后十几个小时,他就同成龙一起到民政部捐救灾款1000万元人民币,在香港又捐出806万元,他成为华人到民政部捐款的“第一人”。当时中央电视台作多次宣传,其感召力、影响力很大。人民日报发表文章,介绍他的事迹。题目是:与国共荣,与民同乐。在北京奥运会上,他又捐出1260万元给国家体育总局。

祖国哪里有困难,杨先生的身影就出现在哪里。1998年长江流域发生特大的洪水灾害,杨先生亲临受灾现场视察灾情,当即捐出230万元救灾;2005年,他为了挽救病残孤儿,启动了“百万元助医项目”,使38名病残孤儿动了手术,他还亲临北京阜外医院看望这些孤儿,他一把抱起已经康复的孤儿,逐个给孤儿送去礼物;2006年他到武汉调查老年人问题,设立了临终老人服务基金,累计给湖北慈善总会捐款达1200万元,其老年服务项目受到民政部表彰。2009年他捐资120万元,建立起“杨受成慈善基金(顺平)老年服务中心”,该中心有398名无依无靠的老人在安渡晚年。2009年他捐资100万元,建起“雄州”老年服务中心,为“三无”老人提供一流的养老服务场所,捐资280万元人民币建立了“保定儿童福利院”,“保定老年公寓”等等,当地政府授予他为保定市的“荣誉市民”。 另外,向香港红十字会、无国界社工、无国界医生、岭南大学、仁济医院、湖北慈善总会等机构进行多笔捐赠,覆盖教育、助老、救孤领域,事迹突出,同时,积极发动社会力量以及运用明星资源为推动中国慈善公益事业发展做出了杰出的贡献。

杨受成先生还在英皇集团旗下设立了“英皇慈善基金”,“新报慈善基金”,“杨受成慈善基金”,“成龙、杨受成公益慈善基金”等等,在祖国大陆,他捐资2700万元人民币,曾设立北京大学教育基金、司法部教育基金、复旦大学教育基金、中国政法大学教育基金等等。在香港七所大学都设立有“英皇集团奖学金”。他一连五年被评为八项国家级大奖,事迹感人,贡献重大,影响深远,新华社、人民日报、光明日报、人民政协报、慈善家杂志及香港大公报、文汇报等多家媒体广为宣传,他的贡献事迹已深入人心。

杨先生更为可贵之处,他在政治上与我们心连着心,与中央政府和特区政府息息相通。1995年我国与南非建交,他慷慨解囊,秘密地帮助国家解决困难。2003年7月1日香港“民主派”组织策划50万人反政府的大游行,他针锋相对地在维多利亚公园组织演出,旗帜鲜明地支持中央政府。当时一些极端的人反对他,但他凛然不惧。同年10月3日,爱国爱港团体为凝聚队伍,振奋士气,举办庆祝国庆大型演艺晚会,他不仅派出旗下的著名歌手到场表演助兴,还免费承揽了整个晚会的策划、制作及现场转播。2004年,神州五号载人飞船及航天英雄杨利伟访港时,他积极协助,全力支持中联办举办大型庆祝活动,以扬民族之威。2005年在“保钓”事件中,他为及时说服保钓人员与中央政府保持一致,捐出100万元港币,并耐心疏导,制止了保钓人员的盲目行动。2007年7月1日,他又捐资数百万元承担了香港回归十周年的烟花活动,以表达对中央政府及特区政府的支持。杨受成先生在协助政府化解社会矛盾,凝聚爱国力量,维护香港稳定方面默默无闻地做了大量工作。

近三年个人所获荣誉

世界华人慈善大奖、中华慈善奖、中华慈善事业突出贡献奖、中国十大慈善家、影响中国公益的60位慈善家等等。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公益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公益",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