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对话张静初:公益从身边做起(图)

2012年09月18日 16:23
来源:凤凰网公益 作者:侯力新

张静初出席活动分享公益心得

导语:2012年9月17日,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爱-未来公益中国行”活动在广州举行。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爱心大使”、著名演员张静初出席活动并分享了自己做公益的心得和体会。

凤凰网公益:您最近在忙什么?

张静初:最近我在广州拍一个跟艾斯伯格儿童有关的影片。

凤凰网公益:做公益这些年来,平时生活中养成哪些公益或环保的小习惯?

张静初:我觉得公益就是从身边做起,我一般可能遇到的或者我接触的其实也都是从我身边,比如说听到的事情、见到的事情和力所能及的事情开始做起,能够做多少就尽量做,比如今天的活动,非常实实在在地从最早的救助月熊到帮助听力障碍的儿童,在这么短的时间里实现当初的承诺。我觉得有这个善念的活动,就会去做。

有的时候,比如正好朋友参加或者在做一些公益,我也会参与。比如说在柬埔寨,我们帮助那些没有办法上学的孩子,他们其实基本是生活在像垃圾堆上面,我们去帮他们建厨房、捐电脑,如果碰到在我身边、周围朋友在做的事情,我能够参与的话就参与。

凤凰网公益:现在公益活动有越来越多新的表现形式,今天是一种时尚的形式,与传统的那种很伤感的、催人泪下的表现形式相比,你认为这种快乐和轻松的公益方式有什么优势?

张静初:可能更多的年轻人会觉得比较新鲜,不知不觉就接受了一个公益的概念。比如说我们告诉大家,“爱尔蝶”是一个很稀有的月光女神的蝴蝶的形状,它长得像人的耳朵,然后从这来的灵感,它因为跟艺术、跟设计、跟时尚都结合在一起,然后再带出来说这个设计的最初的源头是因为公益,是希望帮助这些听不见的孩子,然后你再具体讲,因为这些小朋友如果在14岁之前听不见的话,可能就一辈子学不会讲话,所以我们要一起来帮助这些小朋友。这就是我们通过一个很新奇的像讲故事一样的方式,让人知道我们在做的这件事情,我觉得这可能是一种更容易被大家接受的传播方式。

凤凰网公益:现在很多艺人都在做公益,他们一些人都有自己的公益基金,你有没有这方面的打算,如果你要想成立自己的公益基金的话,会选择什么样的基金会来合作?

张静初:我现在还不敢发这么大的愿望,我觉得可能更多的还是在参与,比如同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合作,我去年是他们的爱心大使,我觉得我跟他们的合作其实是一个学习的过程,去感受他们这个慈善的理念,感受他们的这种非常真诚,而且非常实在的公益行为和公益的动机。

很开心的是我们一方面能够做时尚,另外一方面其实是有了资金保证,我们可以很安心的,花很多时间和精力做公益,我觉得这样的合作是很快乐的,我想这是有机会参与到这个项目中的人最幸运的地方。

凤凰网公益:你对自己做公益的期望是什么?

张静初:什么样的一个期待没有想过,真的没有想过,我觉得就是力所能及。

[责任编辑:侯力新] 标签:张静初 公益 身边做起
打印转发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公益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公益",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