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工程紧急救灾劝募行动” 首批救灾物抵达震区
2010年04月16日 19:20凤凰网公益 】 【打印共有评论0

经过12个小时的长途跋涉, “希望工程紧急救灾劝募行动”首批赈灾物资于今日凌晨3点运抵青海玉树县。中国青基会“紧急行动小组”即协同青海团省委、青海省青基会组织的医疗队、志愿者,对伤病员、受灾家庭、学校实施紧急援助。

地震发生后,中国青基会得到企业积极响应和参与“希望工程紧急救灾劝募行动”,首笔收到捐款200万元人民币援助灾区。其中,100万元用于购买物资,100万元用于资助灾区学生。首批运抵玉树的赈灾物资价值50万元,包括急需药品、被褥和方便食品,第二批捐赠物资将于明天从兰州起运。

另从中国青基会“紧急行动小组”获悉,他们正在玉树州政府相关领导的陪同下,走访结古镇学校,了解学校和学生家庭的受灾情况。据玉树州教育局宁副局长介绍,结古镇共有12所学校,学生有12090人,在这次灾难中,有12名教师和60多名学生死亡,校舍毁损严重。90%以上民房全部毁损,群众生活、生产资料全部被埋,家庭经济损失惨重。宁副局长说,当前,受灾地区在教育方面急需解决两个问题,一是需要建设过度性学校(包括配置桌椅),让学生尽快复课;二是孩子上学成为所有家庭面临的重大问题,急需社会捐款资助。

“紧急行动小组”在考察时遇到了玉树县第三完全小学二年三班学生布毛,她是班级里的尖子生,此次地震她家的房子全倒了,弟弟腿也受了伤,现在全家都在县城体育场住。布毛最大的心愿就是希望尽快回到课堂读书,跟小伙伴们一起快乐学习和游戏。

玉树州州长王玉虎代表灾区民众,向中国青基会对灾区的紧急援助表示深深感谢,同时希望社会各界积极关注和支持灾后重建,特别是在教育方面给予大力援助。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公益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公益",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马俊茂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