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工程青少年营养健康计划”启动 征集志愿者加盟
2010年06月02日 17:03凤凰网公益 】 【打印共有评论0

最新数据显示,中国义务教育阶段的寄宿生总数已达近3000万人,其中75%分布在中西部农村。全国各地新建的一大批乡村小学让孩子们享受了免费的义务教育、捧起了书本、开始走进知识的殿堂,但贫困地区乡村寄宿制学校又带来了两大新需求,即小学的公共食堂和集体宿舍。

与此同时,长期在寄宿制乡村小学里上学的孩子们,不得不自己带干粮上学,或长期在学校里吃简单的集体伙食,因此而引起的农村贫困地区学龄儿童营养不足问题开始引起各方关注,希望小学的学生"进得了学堂进不了食堂"的现象尤为突出。温家宝总理曾多次批示:要加强农村中小学生,特别是农村寄宿制学校学生的营养。

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从2010年起正式推出“希望工程营养健康计划”,旨在关注贫困地区中小学生,帮助这些学生解决广泛存在的营养不良问题,同时致力于改善贫困地区中小学校的食堂卫生和基础设施建设。

为此,2010年5月18日,九阳股份有限公司与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联合发起设立“九阳希望基金”,拟自2010年开始,计划在10年内筹集捐助人民币5000万元,专项用于为贫困地区的希望小学建设“希望厨房”,改善贫困地区正处在成长发育关键时期的青少年营养不良的现状。

为调查了解寄宿制贫困地区中小学校是否需要食堂,以及需要什么样的食堂?农村地区小学生在基本解决温饱(吃得饱)之后,营养问题(吃得好)怎么改善;乡村中小学校食堂和食品卫生现状等系列问题,将基金真正用于有迫切需要的学校和孩子们,2010年6月,由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九阳股份有限公司作为联合发起人、北京市网络媒体协会特别支持,联合凤凰网等一批爱心媒体共同推出的“希望工程青少年营养健康计划”现已正式启动,面向全社会公开征集9名网友志愿者,作为广大爱心网友的代表。

9名爱心网友志愿者将与“希望厨房2010公益行”考察团的其它成员(包括记者、营养专家、明星艺人)一起,走进青海、内蒙、云南等地贫困地区的中小学进行实地考察,帮助我们了解孩子们的营养健康状况、调研和评估厨房基本设施标准、选择援助的学校,用笔或镜头,通过新闻报道、博客、微博、论坛帖子和圈子分享等形式,忠实记录活动全程,号召和影响更多的人共同参与。

志愿者和考察团其他成员的差旅费用均将由活动的发起人九阳股份有限公司提供赞助。

三地考察团将于2010年6月14日同时出发,6月19日返回北京召开总结分享会。之后,第一批希望厨房随即开始建设,通过验收后的“九阳希望厨房”将在新学期开学后投入使用。

这一次考察,将影响很多孩子的一生!关心中国的下一代,期待您的参与!

如果您有能力、并愿意提供帮助,请联络组委会:010-64073508,010-84038500(中国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13616541688;13958094188;13911554008,13501029902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公益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公益",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曾琼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