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厨房2010公益行”首日报名火爆
2010年06月08日 16:48凤凰网公益 】 【打印共有评论0

“希望工程营养健康计划--希望厨房2010公益行”启动后,网友反响强烈,截止7号晚上8时,电话咨询和网络报名参加考察团的网友已经超过千人。主办方称,公益行是一趟需要用心参与的考察,很多网友的真诚都打动了组委会成员,对考察团在调研、体检等方面会做出自己贡献的网友将会被优先选择。主办方也称,希望更多的爱心企业也能参与到此次考察活动中,只有全社会的共同参与,才会让更多的希望小学尽快拥有希望厨房。

“希望工程营养健康计划”是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和九阳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发起的,北京市网络媒体协会和中央电视台团委特别支持,一批爱心媒体将共同参加。九阳股份有限公司率先捐助设立“九阳希望基金”,计划在10年内筹集5000万元,专项用于为贫困地区的中小学校建设和改造干净卫生的“希望厨房”、或用于改善孩子们的营养健康状况。2010年6月14日,“希望工程营养健康计划--2010九阳公益行”将兵分三路到希望小学实地考察。考察团的主要任务就是调查希望小学学生的营养状况,为孩子们做一次体检,为急需改善厨房条件的小学建设希望厨房。

考察团成员包含著名营养专家张晔、李铎、许钰麒。张晔是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第二附属医院营养科主任、营养师,多次参与健康类节目录制,多次参加国际、国内营养学专业学术会议,并进行大会交流或做专题发言。张晔最近几年一直致力于积极向人民群众宣传营养常识,使人们吃得明白、吃得健康、减少疾病。听主办方简单介绍希望厨房项目后,张晔教授毫无犹豫地就答应随团考察。张晔将具体指导内蒙线路考察团完成对希望小学学生的营养状况调查和体检工作。另两位专家李铎教授和国际营养师许钰麒将分别参与云南线路和青海线路的考察。

据主办方介绍,因为网友报名火爆,大大超出了预想,为了让更多的人参与到考察团中,希望更多的爱心企业能够加入。“目前,如果有航空公司能够帮我们解决考察团成员的机票,酒店能够赞助分享会的会议地点,我们将会有更多的资金帮助更多的希望小学建设希望厨房。”九阳股份有限公司新闻发言人顾东君说。

事实的确如此。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自从下发了“关于希望工程营养健康计划--2010九阳公益行”通知后,青海、云南、内蒙三地青基会反响强烈,三个省份均提报了希望改善厨房条件的希望小学名单。从提报的名单看,需要改善厨房条件的希望小学数量众多,主办方希望,通过全社会的共同努力,能够让尽可能多的学校在最短的时间内,拥有安全卫生的希望厨房。

如果您有能力、并愿意提供帮助,请联络组委会:

13616541688;13958094188;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公益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公益",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曾琼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