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主题:天天正能量

0人支持

项目提交人/机构:
阿里公益
项目执行时间:
2013年7月至今
关注公益话题:
综合\好人好事\教育\环保\文化

项目介绍

"天天正能量"是阿里巴巴公益联合全国60多家主流媒体共同发起的一个大型公益项目。项目成立于2013年7月,以"传播正能量、弘扬真善美"为宗旨,以媒体和互联网为依托,面向全社会发掘、寻找社会好人好事,奖励、传播善行义举。截至2015年6月,已累计奖励正能量人物1200余人,发放正能量奖金1600多万元。项目同时发起的"人人都是江河卫士""点赞中国人""广场经典诵读""最美家乡人""关爱志愿者""十万善行" "爱不闲置""答题做公益"等众多公益活动,在全国引发广泛关注。

创意描述

1、正能量奖励创意:每周一期正能量评选,评选机制公开透明、人人参与,把决定权交给公众;
2、正能量传播创意:网媒联动,充分利用报纸、网站、微博、微信等全方位的传播体系,进行裂变式的扩散传播,唤醒社会大众的善念;
3、公益活动创意:主张"随手公益,人人公益,快乐公益"的理念,在活动的每一个阶段,都加入更多创新、趣味、简单、可供人人参与的环节,让尽可能多的人能够参与进来,并从公益活动中感受到快乐和意义。

已获得成果

截至目前,"天天正能量"项目的合作媒体已超百家;累计发起正能量奖励已达118期、特别策划奖励300多次,发放正能量奖金1600多万元,直接奖励人数超1200多人;发起的公益活动,直接参与人数达到数十万人;官微粉丝40多万,在新浪微博"公益账号影响力排行榜"连续排行榜首;2014年12月天天正能量项目因颠覆性的公益模式和传播真善美的理念,获评中国企业社会责任项目卓越奖;2015年1月,天天正能量官方微博从500多家公益支持媒体中脱颖而出,获评新浪微公益颁布三周年最杰出贡献奖;2015年11月,"天天正能量"获"安平奖"公益创新致敬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