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主题:公益慈善学园

0人支持

项目提交人/机构:
李健
项目执行时间:
2015年6月至今
关注公益话题:
通过推动公益慈善理论与实务的融合,促进跨界对话与创新

项目介绍

公益慈善学园是由250位关心公益慈善事业发展国内外高校和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截止北京时间2015年11月9日)建立的自组织研究网络,由86位志愿者负责具体运营(1/3高校教师,1/3实务人员,1/3在校大学生),主要通过微信公众号(charityschool)、微博(公益慈善学园)、网站(frc.muc.edu.cn)和邮件群组(gycsxy40@163.com)等自媒体形式,下设慈善学人、翻书党、案例馆、汇议、热点观察和译慈善六个栏目,以每月一个专题,每天一篇文章,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致力于传播深度专业的原创公益慈善内容。

创意描述

1、利用众包原理进行定制化慈善研究;
2、理论、实务及公众共同的学习园地;
3、建立反馈机制形成参与者利益补偿;
4、发布开源内容实现零成本知识共享;
5、社群直推加代理方式传播研究成果;
6、双轨制公益慈善专业人才培养通道;
7、月度专题每日推送六栏目联动呈现。

已获得成果

公益慈善学园于2015年6月17日成立以来,分别推出了留守儿童保护、社会企业、海外慈善学人、行业协会商会脱钩、公益市场化等5个月度专题、举办线下慈善沙龙10场,累计发布了154篇文章(截止2015年11月9日),开放包容的理念及专业深度的视角,使得超过50%的成果被《中国社会报》、《中国社会组织》、《公益时报》、《中国财富》、《至爱》等纸媒转载,并被央广网、光明网、人民网、善达网、爱微帮等多家网络媒体收录与转载。在复旦大学推出的微信新榜排名中,学园排名在公益平台资讯类前11-19名之间,是成立时间最短的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