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主题:女童保护基金

0人支持

项目提交人/机构:
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
项目执行时间:
长期
关注公益话题:
儿童防性侵

项目介绍

2013年以来,全国各地曝出多起14岁以下女童遭遇性侵案例。2013年6月1日,全国各地百名女记者联合京华时报社、凤凰网公益频道、人民网、中国青年报及中青公益频道等媒体单位发起"女童保护"公益项目。2015年7月6日,"女童保护"升级为专项基金,设立在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下。"女童保护"以"普及、提高儿童防范意识"为宗旨,致力于保护儿童,远离性侵害。

创意描述

"女童保护"全国百名女记者联合发起的公益组织,以"普及、提高儿童防范意识"为宗旨,致力于保护儿童,远离性侵害;"女童保护"在开展过程中,吸引了教师、律师、大学生、公务员、法官、检察官等领域的志愿者,形成了广泛的社会影响力;通过自下而上的推动,促进儿童防性侵教育和儿童保护在立法和政策方面的改进;通过一线教学和与政府部门、社会组织合作,撬动社会资源,将儿童防性侵教育功效最大化。

已获得成果

小学生版防性侵教案、教师培训单元;儿童防性侵手册;《2013-2014年儿童安全教育及相关性侵案件情况报告》、《2014年儿童防性侵教育及性侵儿童案件统计报告》;联合发布公益电影《如果树知道》;公益主题曲《守护童年》;《"女童保护"讲师管理办法》和《"女童保护"地方团队管理办法》;在全国23个省份对超过50多万名孩子进行防性侵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