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主题:陌陌守护

0人支持

项目提交人/机构:
北京陌陌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项目执行时间:
2015.6.12至今
关注公益话题:
寻找走失儿童

项目介绍

陌陌和"宝贝回家"志愿者协会合作,双方共同打造了我国首个失踪儿童信息紧急通报系统——"陌陌守护",利用陌陌的地理位置技术,在孩子走失之后,迅速通过陌陌将走失信息推送给走失地点附近的网友,改变孩子走失时,走失地点附近的人看不到走失信息的状况,大大提高孩子找回的几率。

创意描述

确定用户地理位置是陌陌拥有的一项重要技术。陌陌上的用户会基于地理位置等认识新的朋友,陌陌也可以根据地理位置圈定用户群。陌陌守护创造性的将移动互联网技术运用到公益活动中,提升了寻找走失儿童时信息发布的效率。

已获得成果

本次活动一发布,就引起了社会的普遍关注。数千万网友表示,愿意参与到活动中,为寻找失踪儿童出一份力。新华社和中新社都针对这一新闻发了通稿,新华网、新浪网、搜狐网等几十家媒体转载了这一消息。在微博上,陌陌守护也成为热点,拥有1500多万粉丝的新华视点微博,拥有387万粉丝的公安部刑侦局官方微博以及拥有452万的南京市鼓楼区宣传部官方微博都转载了这一消息。预计看到这一活动的人超过千万。使社会更加关注走失儿童。活动上线至今,已经发布了76条走失儿童信息,500多万人看到了这些走失信息,并帮助寻找走失儿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