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主题:中国儿童失踪预警平台(CCSER)

0人支持

项目提交人/机构:
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儿童安全科技基金
项目执行时间:
2015.5.25
关注公益话题:
预防儿童失踪

项目介绍

CCSER是一个基于移动互联网技术和GIS地理信息系统技术搭建的符合中国国情的儿童失踪社会应急响应系统。该系统可在儿童走失发生时快速介入,以儿童走失位置为圆心,以时间为轴线向周围已安装CCSER手机客户端的用户、微信用户以及其他与CCSER达成合作的手机APP推送走失儿童信息,同时将该走失儿童的相关信息一键上报公安,迅速形成预防儿童失踪的群众互助加警方联动的响应模式,在最短时间,最小范围内调动最大的力量,帮助家长找回走失儿童。

创意描述

CCSER是互联网+公益的一次创新和尝试,互联网在商业领域的应用已十分广泛,但在公益领域内的有效应用却相对匮乏。CCSER是基于"互联网+"的政策导向,将业务场景聚焦到儿童失踪预防工作上,并结合国际上的成功经验,构建的符合中国国情与特点的儿童失踪预防机制。它解决了当前中国儿童失踪数据不明、寻回率不清、谣言漫天、社会情绪悲观的等社会痛点。对CCSER的全面推广,无疑将在一定程度上适当、有效地解决当前社会热点关注的儿童失踪问题。

已获得成果

2015年5月25日,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儿童安全科技基金在京设立,并在成立仪式上正式发布"中国儿童失踪预警平台"。目前,CCSER的手机客户端以及微信公众号客户端的开发已经完成, 计划在11月中旬完成上线工作。紧接着在11月下旬,CCSER将会召开一个对中国儿童失踪预警平台法律建设的研讨会,研讨会将携手团中央未来网,在政府,法律界人士、学者的参与下,共同推动中国应对儿童失踪的相关法律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