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主题:抗癌公社

0人支持

项目提交人/机构:
众保(北京)科技有限公司
项目执行时间:
2011年5月至今
关注公益话题:
基于互联网的重疾医疗费小额互保

项目介绍

抗癌公社是依托互联网针对重大疾病的小额互保社区,为每个不幸患癌的公社社员(含白血病)筹集不超过30万元治疗和生活费用,已有近24万社员。 抗癌公社旨在提供一个人人可参与的大病医疗费保障,若社员罹患大病可获得公社其他社员(≤2元/人/次)最高30万保障,定位"社保"伴侣,即社员如果不幸罹患重大疾病,在社保的报销之外,还能享受到公社30万元的资助,让没购买商业保险的中低收入社员,也能在不幸生大病时从容应对。

创意描述

1、将爱心资助"义务化":杜绝投机主义,不资助自动退出,无法再享受保障,无年费会费;互助额度上限是2元/次,公社不从资助中抽成。
2、按病种固定保障额:除癌症(含白血病)外,其余大病及身故是10万,也方便社员理解。
3、不限资金用途。社员可用公社互助金享受旅游、或继承给子女等,人性化。
4、透明化公示:获助社员资料(涉及隐私除外),将上传到每位社员账户中公示2周,如没有较大异议,将发动社员资助。

已获得成果

截止11月6日,已经将社员数量发展到了23.6万,并且保持了50%的月环比增长率。2014年10月,项目收获YIYA首届创新创业行动大奖;2015年7月获得中国首届APP大会颁布的最佳社会责任奖;9月被中国金融博物馆授予2015年年度互联网金融创新季度新秀,颁奖词是:利国利民,世界范围内首创的众保模式。10月进入中国公益行动奖十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