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主题:伊利方舟《宝贝不怕》防拐测试

0人支持

项目提交人/机构:
张莉娜
项目执行时间:
2015年4月中旬
关注公益话题:
儿童安全

项目介绍

《宝贝不怕》是由伊利方舟发起的真人模拟安全演练活动,以"防拐测试"为内容,记录并告知父母们孩子在面对陌生人诱拐伎俩时的通常反应,帮助广大家长真正认知儿童安全教育的重要性。纪录片拍摄过程中,来自不同家庭的50个3-8岁孩子参加测试,最终,有42个孩子被"骗子"得手,诱拐成功率高达84%。测试中,孩子被拐平均时长2分钟,最短的甚至只需要几十秒钟。

创意描述

"防拐测试"在保证不影响孩子心理健康的前提下,通过360°无死角隐蔽拍摄方式,和父母们一起测试孩子们独自面对"人贩子"的表现。为了达到最真实的测试结果,在拍摄《宝贝不怕》之前,伊利方舟要求所有参与的家长对孩子严格保密。在儿童安全教育行动中,打破说教的传统模式,通过活泼生动地测试手法,让家长"眼见为实"地吸取教训,并呼吁整个社会共同提高儿童安全意识。

已获得成果

1、百度视频检索"儿童防拐",首个位置显示为伊利方舟《宝贝不怕》防拐视频;
2、腾讯、优酷、酷6、PPTV、新浪、凤凰,六大视频网站播放总量为:9,798,802次,全网播放总量突破1000万+;
3、多个微信公众号阅读量突破10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