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主题:去远乡学手艺之【异彩,公益,手艺-yi彩黔东南】公益旅行路线

0人支持

项目提交人/机构:
VIVA旅行家(上海唯玩旅行社有限公司)
项目执行时间:
2014年11月份筹备开始至今
关注公益话题:
公平贸易

项目介绍

【去远乡学手艺】是一种公平贸易旅行计划,鼓励出门游玩的人向某个村寨的手工艺人学习手工艺,以公平贸易原则合理支付学费给手工艺人。【Yi彩黔东南】路线是VIVA旅行家和公益组织【乐创益】合作的首条路线,同时VIVA旅行家是公益组织乐创益【去远乡学手艺】旅行路线的唯一合作方。

创意描述

公平贸易旅行计划,以旅行的方式深入公益地,了解人文特色的同时,用真正平等和透明的方式,轻松的践行公益。同时,通过公益旅行,这些手工艺人获得收益后有可能使其家庭运转趋向正常化,如可以为子女支付学费和餐费,不外出打工等。从而避免造成留守儿童、失学儿童、夫妻分居和独居老人等社会问题,而手工艺人家庭的子女也可以从父母的榜样中得到鼓励,即依靠劳动赚钱,而不是持有等待外界救援的心态。项目也可向大众用轻松不苦情的方式传递负责任的旅行方式。

已获得成果

2014年11月亮相全球创业周中国站 2015年3月2家机构借鉴"去远乡学手艺"模式,发起类似的手艺旅游项目。 2015年9月其中一个合作村落迎来4名返乡手工艺人。 2015年10月百余人参与项目,向合作村落的手工艺人支付教习学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