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主题:拯救大象罗拉,对象牙制品说不

0人支持

项目提交人/机构:
国际爱护动物基金会
项目执行时间:
2014年11月19日至今
关注公益话题:
拯救大象罗拉,对象牙制品说不

项目介绍

背景:平均每15分钟就有一头非洲象因为象牙被猎杀。过去的30年中,非洲大象种群已经下降三分之二。大象危机引起了全球各国政府的重视,从美国开始,中国、法国、英国、比利时、中国香港,相继共销毁罚没象牙超过50吨。象牙问题随之成为社会热点,仅对中国的销毁专题媒体报道超过7,000篇。
项目介绍:IFAW保护非洲象项目旨在通过提高公众野生动物保护意识、发挥意见领袖影响力动员公众和促进动物保护政策发展三个角度来共同减少国内对象牙的消费,从而保护非洲的大象。罗拉是千千万万头非洲象的代表,拯救罗拉即使拯救非洲最后的大象。

创意描述

项目结构分为5大版块:
广告宣传——新闻投放与在线互动——落地活动——中非野生动物大使非洲行——高层论坛
广告宣传部分:IFAW将邀请商、政、媒体、文娱、NGO各领域10余位意见领袖(KOL)拍摄公益广告,为大象发声。广告将在北京、上海、广州、天津、南京等一二线城市的千余块地铁和户外大牌广告投放,日均到达受众超过1,600万。
新闻投放与在线互动:项目新闻将通过包括新华社、中国日报、环球时报、新浪、网易、搜狐、凤凰网、路透社等在内的超过500家境内外媒体宣传。KOL将作为项目代言人接受深度专访,并通过自有社会化媒体向公众宣传拒绝象牙制品相关内容。
落地活动:为了让普通大众能亲近、了解和喜爱非洲象,IFAW利用"实景增强(AR)"技术开发了一款软件,将大象罗拉带到北京、上海、广州等9个中国一二线城市。KOL也将亲历落地活动现场,向公众发起保护大象的呼吁。详见:AR技术演示视频:国家地理的奇妙世界
中非野生动物大使非洲行:为了让KOL能更直观的了解象牙贸易给非洲象带来的创伤并探讨解决之策,IFAW组织KOL与核心媒体团队绿行非洲,直击非洲象盗猎现场,并与在非洲的中方商、政界领袖和肯尼亚相关领导人共同探讨中非合作保护大象之途。
高层论坛:IFAW将组织以道德消费为议题的国际高层论坛,联合政府代表、商业领袖、学界代表、媒体人士、公益领域行业领袖共同探讨,倡议道德消费的同时推动动物保护政策的发展。

已获得成果

广告宣传部分: 拯救大象罗拉系列公益广告已经出现在户外媒体包括地铁、机场、公交候车亭、公交车身、公交车内、火车内、电影院线、高档餐厅会所等地,以及平面杂志和网络上。目前户外媒体已经覆盖了中国80%的省市自治区直辖市。
落地活动:IFAW已经在北京、天津、成都、哈尔滨等地组织了共计5场落地活动,未来还会在重庆、武汉等地陆续开展"拯救大象罗拉"落地巡展活动。
中非野生动物大使非洲行:11月9日-16日,由包括爱护动物行动特使、著名主持人、北京爱它动物保护公益基金发起人 张越和一直以来为公益广告宣传推广提供支持的来自凤凰网、德高中国、北京京港地铁、深圳报业、辐轮传媒、DEEP中国科学探险在内的多家媒体单位,共赴肯尼亚,与肯尼亚环境与资源、旅游及野生动物保护相关政府部门、中国驻肯尼亚大使馆进行会谈,探讨并分享动物保护行动和成果。代表团还出席了11月12日在肯尼亚召开的第40届非洲旅游业联盟大会,与非洲各国代表探讨生态旅游及野生动物保护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