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主题:饥饿24小时全民公益活动

0人支持

项目提交人/机构:
中国扶贫基金会
项目执行时间:
2015年10月
关注公益话题:
倡导公众体验饥饿、关注全球贫困儿童

项目介绍

为促进中国和全世界消除贫困与饥饿,中国扶贫基金会联合多家媒体共同发起"饥饿24小时公益体验活动",倡导18-60周岁有条件的人10月16日12:00—10月17日12:00 24小时不吃饭。体验饥饿,关注贫困并捐出一天餐费帮助受饥饿困扰儿童。公众可通过中国扶贫基金会微信公众账号报名参与并制作饥饿24专题头像,更换自己的微信、微博、QQ头像来支持活动;也可以通过中国扶贫基金会微信公众号、中国扶贫基金会天猫官方公益店等捐赠平台直接进行捐赠。捐出一天的餐费,支持爱加餐项目和苏丹微笑儿童项目。

创意描述

饥饿24小时让公众从单纯感动、拼搏眼泪指数的同情心捐赠转到切身参与体验饥饿之后的同理心捐赠。公众参与公益活动,除了捐赠人与受益人、志愿者与受益者的关互动系以外,挑战者还能从体验饥饿24小时活动页面中发起动员朋友监督的动作以及发起一起捐的动作。同时,活动与制图App、第三方平台、高校及企业等进行跨界探索,达到有效的传播目的。

已获得成果

2015年活动覆盖影响人群超过2亿人次(1.9亿微博话题+5250条新闻原发覆盖+腾讯、支付宝、百度贴吧等合作传播平台覆盖+20余位明星发声),超过25万人直接参与(13万微博讨论+超过2万人换电子口罩+超过9万人次在支付宝、腾讯、新浪、天猫等平台捐赠+35个高校企业等机构参与线下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