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英女士及家人邀云南乡村老师“到家做客”
2010年08月12日 16:35凤凰网公益 】 【打印共有评论0

8月5日“乡村教师吉祥之旅”进入到了活动的第七天,这天对于大多数云南乡村老师而言是极其富有意义的。因为他们将有机会走进上海的市民家庭去体验,感受截然不同的都市生活,体会沪上独特的风土人情。我作为志愿者有幸跟随来自云南纳西族的杨金瑞老师来到梅英女士一家做客。

梅女士对于公益事业一直有着一份执着,早些年她曾资助一位西藏的贫困学子,在她的关怀下这位学子最终成功考上上海交通大学。对于本次活动她更是一开始就抱有极大的热情,并且成功申请到此次活动的机会。梅女士一开始带领我们参观了她的工作单位,了解到她现在所从事的工作。回到家中,梅女士热情的接待了我们,杨金瑞老师拿出了自家酿制的蜂蜜作为回赠,在轻松简短的聊天中,大家完成了从相知相识到彼此信任的过程。梅女士向杨老师简单介绍了上海的近况和上海百姓的一些风土习俗,杨老师则介绍了一些纳西族特有的风情,让大家了解到纳西族古老的东巴文化。在交流过程中梅女士还展示了她自己亲手编织的精美的十字绣。

中午梅女士邀请我们到豪享来餐厅用餐,由于天气较热,梅女士推迟了外出的计划。将近下午三时梅女士带领杨金瑞老师去健身房体验瑜伽。这对一名来自大山的乡村老师来说确实也是一次难得的体验机会,虽然时间比较的短暂但这段经历对老师来说是弥足珍贵的。最后梅女士又陪同老师逛了一下附近的购物广场,让杨老师深深感受到了都市生活的方便与快捷。

通过一天的体验生活,杨金瑞老师体会到了原汁原味的上海百姓生活,梅女士也通过此次活动多了一份生活经历,感受到作为一名乡村教师特有的坚韧与坚强,同时将自身与公益事业更加的紧密相连。

“乡村教师吉祥之旅”将两个素不相识的家庭紧密的连接在一起,拉近了彼此心灵的距离。参加这个活动每个家庭其实都在播撒爱的种子,他们用自己的实践让更多的人去关注,关爱这些可敬可爱的乡村教师,让更多的孩子能早日走出大山,看到一个更加多姿多彩的世界。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公益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公益",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侯力新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