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苍溪县三川镇希望中学简介
2010年11月02日 13:55凤凰网公益 】 【打印共有评论0

坐落在古镇三川寺的四川省苍溪县三川镇希望中学校已有50多年的建校历史。学校依山傍水,茂林修竹,高槐垂柳,古柏参天,占地30余亩,建筑面积5000多平方米。现有学生500多人,教职工38人,其中中级职称15人,初级职称23人,本科学历32人,专科学历6人。学校有计算机网络教室、多媒体教室、实验室、闭路电视网、校园广播系统等现代教育设施设备。

学校坚持“教育思想是办学的灵魂,教学质量是学校的生命,办学条件是发展的基础,管理水平是办学的关键”等理念,以“一切为了学生,为了一切学生,为了学生一切”为工作的出发点和归宿,走“以人为本,质量立校,以法治校,科研兴校,改革强校”的内涵发展道路,实现“让学生成才、让家长放心、让人民满意、树文明校风”的终极目标。学校教学质量连年上台阶,近三年来每年升入重点高中人数占全片区一半以上。学校先后荣获苍溪县“校风示范学校”、“教学管理达标学校”、“教学改革试点学校”、“实践三个代表示范党支部”、“先进基层团组织”、“先进基层党组织”、广元市“校风示范学校”、广元市首批“教学研究示范学校”等荣誉称号。

“5.12”汶川大地震,毁坏了学校的教学楼、住宿楼和食堂等三大主要建筑,直接影响全校师生的工作与学习。震后不久,学校抓住灾后重建的大好机遇,争取了国家灾后重建资金,得到了北京信利金融公司大力捐赠,历时两年,新建了教学楼和食堂综合楼。

如今的三川镇中,面貌焕然一新,师生精神振奋,工作学习热情高涨,教育科研成果显著,教学质量连年攀升。学校培养了4名市级骨干教师、6名县级骨干教师;有5名教师获得广元市优质课竞赛一等奖,10名教师获得苍溪县优质课竞赛一等奖。学生综合素质得到全面发展。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公益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公益",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侯力新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